南京鼓楼法院三年执行2.5万余件 到位金额40亿

2021年11月19日 16:37:54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2b3f97e2c948cc9d09f6fbabb1dede 36912443 2021-11-19 16:37:54 /a/20211119/282b3f97e2c948cc9d09f6fbabb1dede.shtml

  今天(11月19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法院举行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三年来该院执行工作总体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发布典型案例,以执行实效保障各类主体民事权益的实现,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南京市鼓楼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东介绍,鼓楼法院通过建立执行长效机制,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题,持续加大执行力度,融入司法善意与温度,推进阳光执行、智慧执行、高效执行,多项执行工作创出了“鼓楼经验”。

  据悉,近三年来,南京鼓楼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5818件,执行到位金额40.01亿元。

  鼓楼法院严惩抗拒执行行为,加强执行工作强制力度。三年来,共规范采取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27952人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8830人次、拘留726人次、搜查343次、限制出境42人次、拘传、罚款,限制出境、发布悬赏公告等强制措施,有力地打击了躲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移送公安机关拒执线索20件,共追究拒执罪7件。

  南京鼓楼法院通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打财断血”、非法集资陈案攻坚、打击“套路贷”等专项执行活动,2017年12月前,该院受理的非法集资案共计109件,涉案人数为14684人,涉案金额48亿元,目前已全部结案。

  与工商银行等单位合作,研发非法集资参与人退赔软件和处置机制,创出了鼓楼的特色,受到上级法院和处非部门的肯定和赞扬。

  在执行工作中,南京鼓楼法院注重坚持善意文明执行,彰显执行力度与温度的融合。依法用好破产和解以及破产重整等制度,通过市场实现资源配置的优化和社会整体价值最大化。

  持续推进“执转破”机制实体化运行,已移送57家被执行企业进入破产审查程序,裁定受理破产案件37件,执结关联案件372件,着力化解积案,助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依法用好执行和解制度,促成1941案件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为实现高效执行,鼓楼法院加大信息化、集约化手段在执行工作中的应用,执行质效不断提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查询、冻结等事项一体化办理,降低执行案件的时间成本和支出成本。

  通过淘宝网进行司法拍卖,拍卖成交金额21.83亿元,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财产的价值,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鼓小助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