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2021年(第十二届)阳澄湖创客大赛行业总决赛圆满举办

巅峰对决!2021年(第十二届)阳澄湖创客大赛行业总决赛圆满举办

2021年10月27日 13:20:59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5日,2021年(第十二届)阳澄湖创客大赛行业总决赛 在苏州市人才创投联盟路演中心开赛,来自海内外的53位选手携带创新创业项目展开激烈角逐。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刘强出席活动并致辞推介。“苏州市相城区海外引才联络站(日本)”通过本次活动正式签约揭牌。

  精英汇聚 激情碰撞创新创业火花

  活动现场,刘强向海内外人才介绍了相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并通过展示相城的区位优势、战略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政策优势等向广大创客精英发出“相城邀请”,诚挚欢迎海内外人才选择来相城、创业在相城、圆梦在相城。

  今年3月,2021年(第十二届)阳澄湖创客大赛正式启动。聚焦打造“一区十业百园千企”发展图景,本届大赛首次按产业划分赛道,围绕相城重点发展的数字金融、智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先进材料、区块链、生物医药等新经济产业,打造各有侧重、按需引才、精准对接的赛事平台,吸引了全球550余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共有53个项目进入总决赛的舞台。

  本次总决赛云集优质项目,汇聚各路人才,邀请到来自大院大所、专业协会机构、投融资领域的35位专家等担任专业评委,吸引了众多相城区的创新创业人才、高新技术企业、科技载体到现场观摩,洽谈对接合作,点燃“智慧+科技+创新”的火花。

  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最终以下项目获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总决赛的获奖选手和晋级决赛的青年选手都将有机会获得相城区科技领军“直通车”及最高700万的股权融资。

  签约揭牌 加快布局全球引才战略

  当前,相城全域获批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已快速形成一系列开创性、引领性的示范成果。为进一步强化同日本海外人才和优秀项目资源的有效链接,相城同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欧美同学会海创学院(苏州)携手打造“苏州市相城区海外引才联络站(日本)”,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云签约”和揭牌仪式。

  近年来,相城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积极延揽海外高层次人才,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先后在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日本、以色列、荷兰6个国家建立海外引才联络站7家,搭建海内外人才、项目、资本等要素对接的桥梁,为相城高质量发展汲取更多创新力量。

  筑巢引凤 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当前,相城正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完备的人才政策体系、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着海内外人才扎根于此。阳澄湖创客大赛正是相城招才引智的重要品牌赛事,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11届,组织海内外赛事46场,吸引4500余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报名,实现64个项目落户、32人次入选省市区领军人才计划。

  作为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创新创业热土,相城以满足各类人才的多样化需求为导向,人才政策持续加码,政策优势日益凸显。先后出台“人才新政20条”“人才政策新十条”“2021相城区人才新政”,按照顶尖、领军、紧缺、骨干四个人才梯队分类施策,不断提高政策温度、精度、硬度,真正做到“人到苏州才无忧,相爱人才才更高。”

  据了解,目前,相城全区人才资源总量超25.87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超2.3万人,近3年来增长1.68万人,增速达270.8%。自主培育国家级人才4人,获评省“双创团队”2个,“双创人才”37人;获评市姑苏重大创新团队3个,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02人,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干勇院士团队,获评苏州市首批顶尖人才团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