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立即暂停旅游活动

2021年10月24日 18:16:12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4日,宁夏下发疫情防控有关通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文旅发电〔2021〕214号)、《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从严从紧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旅发电〔2021〕276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宁党办〔2021〕84号)要求,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从严从紧落实旅行社疫情防控要求

  1. 立即启动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得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来宁旅游。不得组织游客前往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省外中高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

  2. 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3. 已经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游团队,必须立即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工作。

  4. 凡近期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游车司机、导游及旅行社工作人员,应立即停止一切带团活动,主动报备,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隔离检查工作。

  二、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5. 景区、博物馆、图书馆、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暂时关闭防控政策,做好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

  6. 发生疫情的县(市、区)暂停各类线下会议和活动。其他县(市、区)近期原则上不举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和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程序严格报批。

  三、从严从紧落实星级饭店疫情防控要求

  7. 严格落实进门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在前台等宾客聚集区域设置并执行好“一米线”,引导宾客规范佩戴口罩。8. 合理安排对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加强对床单、毛巾、茶杯等客用品和宾客使用频次高的设施设备的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在客房及公共区域提供足量的免洗消毒液。

  9. 严格餐具消毒,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推荐使用公勺公筷,提醒就餐时保持距离,非就餐时佩戴口罩。

  10. 严格执行属地政府对会议、活动、宴会等人员聚集活动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响应水平,妥善处置异常情况。

  四、从严从紧抓好员工健康监测管理

  11. 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要加强对员工日常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及时掌握员工状态、出行轨迹等情况,确保员工健康上岗。

  12. 员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坚决杜绝带病上岗。

  13. 加强疫情防控培训,让员工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制度和防控措施指南要求,提升员工疫情防控工作意识和能力,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五、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14. 各地要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强对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指导督促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级行业协会要积极宣传发动会员单位,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和督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