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两中心一平台”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

2021年10月20日 15:51:32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69766064174d96b5ff35ff5d1a3ad5 36155145 2021-10-20 15:51:32 /a/20211020/5e69766064174d96b5ff35ff5d1a3ad5.shtml

  在我们身边,了解新思想、传播正能量越来越离不开“两中心一平台”了。它指的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这三者融合发展,打破了基层公共文化阵地、传统媒体、信息平台等各类资源之间的壁垒,打通了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天,我们的记者就在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展厅内,了解了我省在这方面的建设情况。

  在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展厅内,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县融省级技术平台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截至2021年3月,依托省级荔枝云技术平台,全省64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部完成建设。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市县融媒体工作部副主任毛敏明说,我们荔枝云平台是采用自主研发加集成创新思路去建设,给全省64个县融中心6000多个用户提供了82个功能软件,为大家信息采集内容生产和信息全媒体发布提供了畅通的渠道。

  江苏广电总台在承担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同时,还对各县融中心进行多元化的系统培训,通过构建常态化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县融培训机制,目前已对近2000次人进行了多元化培训。毛敏明说,通过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我们让县级融媒体中心更好成为了当地主流舆论传播阵地,综合服务的平台,以及信息文化传播的枢纽,为当地的老百姓生活服务起到更好纽带作用。

  展厅内,不少观众正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答题挑战,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与全国平台同步上线。目前有总书记在江苏、江苏要闻、江苏实践等一级频道18个,用户注册数、用户活跃度、浏览量等核心指标均居全国前列。“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来稿编发室主任潘军艳说,我们今年又继续创新,扩大品牌影响力,陆续推出了学习海报,学习微镜头,学习问答等新媒体产品,通过图文、音频等形式互相联系,互作补充,做到了宣传思想工作的落细落小。

  江苏坚持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守正创新的重大课题,在宜兴,通过成千上百个“晓Li的家”,形成了“一镇一品”的宣讲阵地布局,服务了一大批农村社区群众,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宜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市文明办主任 黄波说,过去的传播方法会比较简单,经常是我讲你听,一种说教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反过来,老百姓在哪里,我们宣讲在哪里,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活动就在哪里。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