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捆扎“小手术” 让老小区告别空中“蜘蛛网”

2021年10月19日 18:55:08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80861bfe4b40ef8b176da20f683a86 36135251 2021-10-19 18:55:08 /a/20211019/1880861bfe4b40ef8b176da20f683a86.shtml

  在南京,不少老旧小区都存在电线杂乱无章的问题,既不美观,也有安全隐患。为此,南京市各街道正在分批推进老旧小区架空线缆的整治,希望让居民目之所及,清清爽爽。

  记者来到南京玄武区西家大塘11号小区时看到,两名工作人员站在扶梯上,正仔细地分段、分类捆扎小区上空的电缆线,经过梳理,原先如蜘蛛网般横七竖八的空中线网,被规整成了一个个缆线组,看上去,清爽了许多。在这里住了三十多年的黄女士说,以前,他们只要一抬头,看到的都是乱糟糟的线缆。

  南京市玄武区鸡鸣山庄小区居民黄女士说:“之前的缆线,有的高,有的低,有的挂下来,挂很长,车子开过去很危险,都要拿竹竿挑起来。自从整理过后,面貌就不一样了,舒服了、整洁了。”

  南京市玄武区峨眉新村保洁员马女士说,她以前来的时候看这个电线是很分散的,经过这段时间施工人员的作业,电线绑在一起,不会刮风的时候晃来晃去,给群众安全感。

  今年7月,南京市统一开展架空缆线专项整治行动,对道路两侧以及住宅小区内的问题线缆、废弃杆桩、破旧光缆交接箱等进行整治。由各区建设局牵头,统筹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公司,负责完成各小区的架空线整治。

  南京市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城建城管科科长姚伟正介绍,比较明显的像类似这种粗线,挂在天空中的粗线,还有跟居民密切相关的,称之为入户线,比如光纤、电话线之类的。主要是把零散的线路进行捆扎,让它形成横平竖直的单一线捆,或者对于一些已经废弃掉的线拖挂下来的一些没有用的线头或者零散线路,进行剪除、清理,让废弃线路不那么多。

  两个多月来,南京玄武门街道首批237处杂乱缆线已全部整理完毕。通过查漏补缺,街道又梳理出了第二批共50多处问题点,正在实施整治。

  姚伟正说,预计在两周内会完成第二批名单,之后的工作还是要回到楼栋内去,有些线盒要协调"联通"或者"移动",进行线盒更换,因为它们都是楼道内的附属设施,已经老旧了。部分问题还比较严重,脱落或者墙面破损比较严重,要附带着一并解决掉。

  据了解,根据前期排查,南京全市共发现待整治线缆15388处,其中:江北新区1973处,秦淮区1885处,栖霞区1640处,玄武区1468处,鼓楼区1491处,建邺区1232处。截至10月5日,列入清单的15388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老旧小区面貌也因此焕然一新,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许莹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