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江苏,机遇无限!迪拜世博会“江苏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

2021年10月18日 17:50:36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f52783545946808ec1c716deb82b42 36108701 2021-10-18 17:50:36 /a/20211018/dff52783545946808ec1c716deb82b42.shtml

  今天(10月18日),以“创新江苏,机遇无限”为主题的迪拜世博会“江苏周”活动开幕。开幕式在南京设置主会场,连线迪拜,通过“线上线下+全球直播”方式举行,来自阿联酋、阿根廷、埃及、印度、俄罗斯、沙特、南非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工商界代表线上出席。

  10月18日到20日,本次“江苏周”活动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直播等信息技术手段,举办江苏省情图片展、云展览等近10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多维度展现江苏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创新、“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自2010年以来,江苏省已连续四届参与中国上海、韩国丽水、意大利米兰和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而省区市活动周是中国馆向世界展示中华文明,促进交流互鉴的重要活动场所,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介绍,“本次江苏周活动以‘创新江苏,机遇无限’为主题,重点推荐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介绍地方优势产业和文旅资源,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将让世博会观众领略独具特色的江苏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也将为江苏积聚世界高端创新要素提供绝佳的机遇。”

  网上展览以虚拟展厅“水滴茉莉”呈现,除图文展示外,还创新性集纳了视频展示、VR体验、场景还原、全景参观等丰富内容。

  近年来,江苏与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密切。2020年,江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1565.8亿美元,其中与中东地区进出口234.4亿美元。为充分发挥迪拜世博会平台作用,扩大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对外宣传,现场还进行了包括教育等多领域的三项示范园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凸显江苏韵味,文艺展演同样丰富多彩。活动周期间将通过“水韵江苏”文旅宣传、江苏非遗展示宣传、迪拜现场江苏非遗展演等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全方位展现江苏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生活、美的味道,让世界人民感受江苏人民的生活智慧、乐趣和温雅品质,诠释江苏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