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后机票价格大“跳水” “候鸟航线”票价最低为旺季30%

2021年10月18日 17:43:04 | 作者:沈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ed3d5436ea4bbf87753e7e346bccdc 36108357 2021-10-18 17:43:04 /a/20211018/9ced3d5436ea4bbf87753e7e346bccdc.shtml

  国庆长假期间机票和酒店的价格相较平日贵了不少,有的甚至能达到平日里的几倍。不过,在国庆假期之后,我们的记者发现,机票的价格就像"跳水"了一般,看得人出游的心,蠢蠢欲动。

  环比国庆降价12.5% "候鸟航线"票价最低为旺季30%

  打开一些航空公司或者旅行网站的应用程序,可以发现,一些国内热门旅游城市航线的票价,已经从国庆时一千元、甚至两千元的高价,回落到两百到五百元左右的区间,甚至有像南京到昆明这样长距离的航线,也已经释放出了145元的白菜票价。

  携程旅行公共事务部区域副总经理杨展望说:数据显示,近一周来全国机票单程均价在649元左右,环比国庆期间价格下降12.5%,南京出港单程机票价格在622元左右,低于全国的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低价机票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而近期机票价格走低,除了传统淡季的因素外,还和今年从北向南的"候鸟航班"启动较早有关。

  所谓"候鸟航线",指的是从东北三省或者京津冀地区,前往海南、云南等地进行"避寒游"的一些线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候鸟航线"启动得比较早,提前释放了部分需求,导致淡季票价持续下探。

  记者查询发现,类似的"候鸟航线"最低机票价格仅为国庆档的30%到50%。与此同时,从南京等省内城市出发,近一个月内,前往大理、丽江、海口、三亚等地的"避寒游"线路,价格也有了很大降幅,前往大理、丽江等地的最低票价在280元到340元之间,海口、三亚则在440元到480元之间,且往返价格都不贵。

  加大热门航班频次 民航10月31日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 

  机票价格下探,也使得航空公司开始及时调整航班动态。记者了解到,从10月31日开始,全国民航将执行新航季的航班计划,多家航空公司都加大了国内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并对航班时刻进行了优化。

  省内方面,在新航季,湖南航空增加了南京往沈阳、南昌等地航线,东航新增了无锡至绵阳、西安、乌鲁木齐等航线,无锡至北京大兴航线增加到每天5班,让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