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练,南京各中学运动会来了!

2021年10月18日 19:14:13 | 作者:姚伟 王建华 新闻广播部/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49189d5e23463a801b2086f32cb5c8 36110108 2021-10-18 19:14:13 /a/20211018/9649189d5e23463a801b2086f32cb5c8.shtml

  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本周正是户外运动的好时节。南京多所中学于本周举办校运动会,并以各种方式引导学生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以比赛促进体育中考成绩提升

  10月18日上午,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举行2021年秋季校运动会。在运动会开幕式上,各班级发挥创造力,通过自己的演绎,回首2021,表达爱国主题。

  身穿隔离衣、白大褂的方阵,致敬抗疫医护人员;高举奥运五环,手拿运动器材的方阵,致敬中国奥运健儿;扮作宇航员的方阵,致敬航天英雄……

  在田径场上,短跑、长跑、立定跳远、实心球、引体向上……参赛的学生们全力以赴,场上到处都是加油声。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1500名学生中有540多人参加了运动会,新初一参加的人数比往年多了几十人,有了明显增加。学校体育教研组组长顾红霞介绍,今年学校结合体育中考项目,设置了8个男生竞赛项目、7个女生竞赛项目,而且每个单项的前10名都能获得表彰,希望通过这样的举措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竞赛项目,努力进行体育锻炼。

  “除了运动会,我们还会定期举办广播操、篮球、引体向上等小型比赛,希望通过这些竞赛来促进学生提升身体素质,提高体育中考成绩。” 顾红霞说。

  南师附中:全员参与运动会 用比赛倒逼学生锻炼

  10月18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办“乘东奥之风 扬青春之帆”秋季运动会。运动会主打全员参与,每名学生至少要参加三个竞赛项目,包括两个固定项目,至少一个自选项目。男生固定项目为引体向上、1000米,女生固定项目为仰卧起坐、800米,自选项目则有100米、跳高、实心球等十多项。

  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通常用引体向上用来评测上肢力量。高三学生郑聿韬一口气拉了30多个,远超国家体质健康标准中高三学生18个的满分标准。“感觉这也是学习压力的一种释放,每次练完之后能让我学习更加高效、更加专注。” 郑聿韬说。

  南京市教育局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学生体质情况不容乐观,尤其上肢力量偏弱,以2018年全市高三学生测试为例,40%学生引体向上测试结果是0个,整体平均值为4个。为了改变这一状况,近年来,南师附中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除了保证每周三节体育课,还做到每周一节体育社团、月月有体育比赛,以赛促练,并要求学生全员参加运动会。

  “很多同学从高一开始引体向上取得了零的突破,很多同学从不会拉、不想拉,到了会拉、想拉,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南师附中体育教研组组长扬崇宝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王建华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