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冠疫苗“加强针”开打,可使下降的抗体水平快速增长

2021年10月18日 13:24:08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f513121d91b4d5280bbfce26c4dad80 36102720 2021-10-18 13:24:08 /a/20211018/8f513121d91b4d5280bbfce26c4dad80.shtml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江苏已于10月12日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为什么要开展加强免疫接种?接种工作在时间上如何安排?

  疾控专家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但接种疫苗一段时间后,一些人抗体水平下降,保护效果也会削弱。通过加强免疫,抗体水平得以快速增长,可以起到较好的保护效果。目前加强免疫接种主要针对6类人群,涵盖了边境口岸、海关、医疗卫生、因公因私出国等高感染风险及高疾病传播风险人群;以及公安、消防、应急、交通运输等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人群等。按照计划,江苏将在10月底前,重点开展2021年3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目标人群的加强免疫;12月底前,对其他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目标人群开展加强免疫。

  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哪一种疫苗呢?疾控专家表示,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接种;使用不同厂家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相同的疫苗。接种时,需要携带身份证、接种凭证前往。具体可咨询当地疾控部门、辖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

  记者从南京市各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下周省、市将陆续召开"加强针"接种相关会议,着手"加强针"疫苗接种准备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