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多所高校迎来新生报到!志愿者"一对一"接待,三轮车接送创意飞起

2021年10月18日 18:00:39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db5605f4d24e75b8090a69236992aa 36108869 2021-10-18 18:00:39 /a/20211018/28db5605f4d24e75b8090a69236992aa.shtml

  近日,扬州多所高校新生分次分批开学报到。对于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新生们充满了无限憧憬和向往。

  扬大:三轮车接送、梦想基金暖学子    新意+心意齐飞

  10月17-18日,扬州大学11459名本科新生及研究生新生报到。学校按照错学院、错时、错峰的原则进校,教师和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提供"一对一"接待服务。由于疫情原因家长不能陪同新生入校,只能在校门口依依惜别。

  11岁的吴浩铭和爸爸妈妈一起来送姐姐吴玉璠入学报到。吴玉璠的弟弟吴浩铭说:“开心,因为姐姐上大学了。”吴玉璠的爸爸告诉记者:“姑娘带的东西比较多,一个人拿肯定拿不动,后来学长他们提前联系她,帮她把东西提到宿舍里,我们就放心了。”

  吴玉璠坐着具有农学院特色的三轮车到达报到处,品尝一杯"忆苦思甜"的大麦茶,欣赏了惟妙惟肖的种子贴画,心里甭提多美了。

  在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迎新现场,江西籍新生徐正涛背着两蛇皮袋行李,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徐正涛告诉记者,家里生活条件不是很宽裕,哥哥重度残疾、爸爸妈妈也都患有慢性疾病,这两个蛇皮袋是爸妈刚收完稻子用过的,为了省钱,他就拿来装了行李。

  徐正涛说:“这里装了三个棉被,怕这里冷,我就多带了棉被。我太爷爷是红军,很刻苦,我要像红军一样不怕困难。”

  考虑到徐正涛的家庭情况, 学校为徐正涛颁发了3000元梦想基金,并为他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对于迎接萌新,扬大各个学院创意和心意满满。

  在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报到处,一块精致的红色巴士立牌和一个显眼的“新生盲盒”吸引着新生们驻足停留。原来,在8月寄出的录取通知书里,学院为新生了定制了一张专属红色车票,约定在开学当天凭票乘坐“红色巴士”开展一趟扬州市区和扬大校园的红色地标打卡之旅,因为疫情的影响,这场开学约定被按下“暂停键”。

  每一年音乐学院的迎新现场都热闹非凡,今年也不例外,在报到现场,学长学姐们各展绝活,精心准备了才艺节目,引来阵阵掌声,让新生感受到了音乐学院的独特魅力,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点燃了整个迎新现场。

  据了解,因为疫情等相关原因,扬州大学有90名新生申请暂缓返校。该校相关学院专人一对一与学生沟通交流。

  扬州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徐蕾 说:“对于这部分学生,我们跟教学部门、各个学院也做了充分的沟通,确保这些学生在家里不会因为疫情的原因耽误学业。” 

  江旅院:为10位萌新过生日

  10月16-17日,江苏旅游职业学院4400多名新生开学了,17日当天10位过生日的学生,接到了学校准备的一份惊喜。学院党委书记田浩和副书记梅纪萍化身生日使者,为学生献花、唱生日歌、送祝福。她希望学生们能记住这个有意义的生日。

  胡一正邦同学表示,这样的举动太惊喜了,没想到一开学,老师和学校给我们准备了生日蛋糕、鲜花这些,非常感动。

  据了解,10月15-16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5000多名新生入开学。10月21-22日,扬州市职业大学将迎来4800多名新生报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教群   通讯员/王宝权  虞璐  吴伟  赵红梅   梁孝梅  吴飙 江蕾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