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南沿江城际铁路无砟轨道开始施工

2021年10月18日 19:21:2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8日,南沿江城际铁路3标段开始进行无砟轨道底座板混凝土浇筑施工,标志着这项工程已全面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南沿江城际铁路3标段位于常州金坛境内,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20多公里的高架桥梁已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在桥面上铺设钢筋网,进行双向无砟轨道底座板混凝土浇筑,这项施工对混凝土标高精度要求非常严苛,正负误差不能超过2毫米。

  无砟轨道技术为我国自主研发,是高铁建设创新水平的集中展现,具有稳定性高、刚度均匀性好、结构耐久性强等优势,在国内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建设中推广应用。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银根介绍,目前整个路基建设已经完成了87%,桥梁的建设也完成了87%,建设非常迅速。

  南沿江城际铁路正线全长278.53公里,西起南京南站,东至太仓站,通过沪苏通铁路向东接入上海枢纽,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线路。建成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史博文 通讯员/陈骞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