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南京栖霞园林绿化废弃物年处理能力超5万吨

2021年10月17日 14:35:51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f264692abf496a815161341b09b4a0 36082632 2021-10-17 14:35:51 /a/20211017/d5f264692abf496a815161341b09b4a0.shtml

  近年来,随着道路景观要求的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废弃物逐渐增多,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置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不过,在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的明珠肥料厂,树枝、落叶等园林绿化废弃物在这里通过粉碎、配比、发酵等一系列工序,变废为宝,成了优质有机肥料。目前,栖霞区共有4处园林绿化废弃物收集处置场地,区内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置场年处理能力已超5万吨。

  南京明珠肥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倪龙珠介绍,一般日常产生的园林绿化废弃物会先集中收运至临时分拣点进行分类处理,3公分以下的粉碎后作为有机覆盖物进行使用,3公分以上8公分以下的,才会粉碎后拖运至明珠肥料厂作为生产原料,8公分以上的机械不能粉碎的树枝就出售给洲内木材收购商,所取得的收益,用于支付分拣中心日常运营过程中的电费,实现收支平衡。

  “我们通过自主研发菌种,分离残渣,将运送来的秸秆、园林绿化废弃物、厨余垃圾等各类垃圾按严格配比配料,经过调节配方、多次发酵、加速降解、晾晒、挤压制造等工序,生产出褐色柱状颗粒的优质有机肥料。”倪龙珠告诉记者,“目前,有机处理设备每日处理量可达到20吨,有机肥转换率为 20%。”

  栖霞区城管局市政科科长张玉来表示:“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置已经作为专项工作来抓,目前,栖霞区范围内园林绿化废弃物收集处置场地共有4处,2处永久,2处临时,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置场年处理能力已经超5万吨。目前,栖霞区总处理量已经达3万吨以上,基本涵盖全区,其他区也有部分园林绿化养护施工单位将园林绿化废弃物送过来。下一步,我们也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置工作。”

  据了解,为了切实抓好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置工作,栖霞区城管局定期召开专班会议,分析解决各类问题,制定相关的奖惩措施。区垃分办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和督查,辖区内建设的园林绿化项目和办理的绿化审批项目及小区绿化养护等都要求将园林绿化废弃物送入就近处置场,不得乱丢弃。通过不定期检查抽查,及时纠错,如发现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惩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通讯员/朱强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