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你好! | 十八洞村“洞”起来

2021年10月17日 12:58:21 | 来源:津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津云新闻讯: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脱贫致富的成就和经验,是全国摆脱贫困、走向全面小康的一个生动缩影。文旅产业作为十八洞村的支柱产业,也成为当地重要的致富路径,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2020年,十八洞村“95后”大学生施康决定利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回到家乡大干一场。

  施康在真切感受到山乡巨变的同时,也逐渐认识到,十八洞村乡村振兴之路,必须要找准发力点,推动产业、文化和生态融合发展。一方面,十八洞村由梨子寨、竹子寨、飞虫寨、当戎寨4个自然寨组成,旅游路线集中在梨子寨。游览景点开发、旅游产品供给尚有很大需求空间。另一方面,当地的“十八溶洞”、高山峡谷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苗绣、苗歌、苗鼓等独特的文化资源发展前景广阔。

  2021年,施康担任了十八洞村团支部书记,牵头成立了十八洞村新青年电商工作室,3位性格迥异、特色鲜明的十八洞村返乡人,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属于十八洞村新青年的奋斗答卷。

  监制:刘雁军

  制片人:齐竞竹 闫征

  策划:闫征 武鹏飞

  拍摄:齐竞竹 王欣 苗超 潘德军

  后期:齐竞竹

  特效:刘浩 魏夏杰

  设计:边志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