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三国杀” 给老人不一样的普法宣传

2021年10月16日 16:34:15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d3f9505af5455597e1e87bb4280a89 36063567 2021-10-16 16:34:15 /a/20211016/b5d3f9505af5455597e1e87bb4280a89.shtml

  今天(10月16日),记者获悉,一场名为“反诈三国杀”的社区新型游戏活动近日在常州经开区雕庄街道清溪村热烈开展,参与者的平均年龄达到65岁。

  “招工诈骗。诈骗分子往往先假意录用,要求学生缴纳一定的‘建档费’‘保证金’等,之后以工作不达要求拒付工资或以‘保证金’抵消处罚等骗取财物。杀伤力中等。”“那我用普法讲座挡一挡。”活动中,老人们的出牌反应明显不快,有时需要志愿者在一旁手把手教学,时而还会与对家一起讨论牌面情况。牌桌上气氛活跃,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据了解,“反诈三国杀”由法律公益团队“围炉问法”团队原创,参考了三国杀的游戏规则,为参与活动的每个老人分配角色,以20种常见诈骗方式为内容,把防诈方法与途径作为卡牌内容,在游戏中介绍各类常见诈骗方式与特点,用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润物细无声地宣传反诈知识。

  团队负责人徐健表示,此次精心策划的游戏,主要针对老年人,游戏规则容易上手,内容也是根据老年人平时比较关注的几个领域。老年朋友们玩游戏时,需要去研究卡牌的内容与技能,也就很直观的了解了各类诈骗案件的核心特点,让学法玩起来是此次活动的最终目的。

  据悉,“围炉问法”团队接下来将与天宁区相关部门开展深入合作,积极将趣味普法项目推向更多的人群。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通讯员/尤辉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