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精神激励十八洞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继续前进

2021年10月16日 11:47:0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湖南花垣县的十八洞村,是“精准扶贫”的首倡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当地干部群众艰苦奋斗,于2016年实现了脱贫摘帽。现如今,华丽蝶变的十八洞村,正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湖南台记者 王昊旸: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时,第一次提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今年2月25日,十八洞村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十八洞村丝毫没有松懈,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继续发力奋斗。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十八洞村迎来2万多游客,同比增长了72%。

  十八洞村再接再厉 发展多元产业格局

  湖南台记者 王昊旸:在我旁边的这位就是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施金通。施书记手里拿的就是今年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获得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奖牌,当时从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接过这份荣誉时,您心情是什么样的?

  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 施金通:当时心情非常激动,很荣幸能够代表十八洞村去领奖。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十八洞村通过八年努力老百姓脱贫了,我们的产业得到长足发展。我们十八洞村不仅要做脱贫攻坚的楷模,更要做乡村振兴的典范。

  湖南台记者 王昊旸:正像施金通书记说的那样,十八洞村的变化真的是翻天覆地,从过去一个人均收入只有1600多元的贫穷山村,到如今家家户户脱贫摘帽奔小康。村庄整洁漂亮了,村民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十八洞村村民龙先兰,过去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现在已经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养蜂能手。

  村民变网红 直播带货忙

  十八洞村村民 龙先兰: 今年国庆收入相当不错,我们一家人的生活也像蜜一样越来越甜了。

  湖南台记者 王昊旸:在精准扶贫方略的指引下,十八洞村成为全国老少边穷地区的脱贫典型。未来,脱贫攻坚精神一定会激励十八洞村和千千万万个同它一样的村庄,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接续奋斗,继续前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