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择业期内还没落实工作也算应届毕业生 2022年国考今天开始报名

2021年10月15日 18:25:45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24c265e1bd47db82a0741ef8ba763f 36043632 2021-10-15 18:25:45 /a/20211015/a124c265e1bd47db82a0741ef8ba763f.shtml

  今天(10月15日),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工作网上报名正式启动,2022年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计划招录31242人,比2021年增加了 5516人。这次招录有什么新变化?考生报名要注意什么 ?来听专家划重点。

  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已经连续三年扩招,每年都有大量职位面向应届毕业生。这次针对应届生的计划招录人数为20893人,占总计划招录人数的66.9%。需要注意的是,"应届毕业生"不仅仅是指2022年毕业的学生,在两年择业期内还没落实工作,并且人才档案还在人才市场的,也属于应届毕业生。

  这次国考在岗位分级分类上也有了新变化,公共科目笔试的试卷类型由两类增加到三类,新增了行政执法类试卷。

  公考培训机构教师曾晓彤介绍:“行政执法类试卷主要涉及的岗位有海事 海关、边防检查总站、铁路、公安、国税,同学在报考的时候要注意,因为考试考查的是依法办事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所以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要着重这两个方面能力的提升。”

  记者在招录职位表中看到,不少岗位仍要求了基层工作经验,招录公告中也明确了"基层工作经验"的界定。

  曾晓彤说:“对于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去进行实习、见习或者是去一些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的研究,这些工作经验也是可以算作基层工作经验。”

  2022年国考网上报名时间是10月15号到24号,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1年11月28日。考生要仔细阅读公告和职位表后再报名。

  正在积极准备今年国考的考生杨异同,去年从工商管理专业毕业,他发现本次招考与上一年度相比,多出5500余人,增长超过21%,这让积极备考的他充满了信心。

  经过梳理统计,落户地点在江苏的职位共有766个,要招1365人,与上一年度相比,招录计划多234个。招录规模扩大,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机会多了,更容易选到心仪的职位。但是,2022年度“国考”招考变化也多了。本次招考进一步提高考试的科学性。根据公务员分类管理和专业化建设的需要,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要求,深入推进分类分级考试。

  “今年增加了行政执法类,行政执法类以往是在一些省市是单独命题考试的,今年划分到国考的申论里面,在考生准备考试的过程中就增加了针对性,所以考生在备考时候应该更有针对性的复习。”公考服务机构人士鞠莹说。

  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介绍,本次国考录用计划和录用政策继续向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倾斜。其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关决策部署,安排2.1万个计划专门招录应届毕业生,服务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应届毕业生一直是国考中,招入大类人群,就江苏来说,招入应届毕业生人数最多达到746人,岗位达到395个,应届毕业生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公考服务机构人士鞠莹说。

  公告显示,本次国考的报考者可于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名并提交报考申请。笔试时间为2021年11月28日,上午9:00—11:00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7:00为申论。

  (来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