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同乐 江苏娃喜迎重阳

2021年10月14日 15:19:06 | 作者:姚伟 江苏新闻广播/沈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753d5a16b146ffad73a743e7ee084c 36014335 2021-10-14 15:19:06 /a/20211014/c2753d5a16b146ffad73a743e7ee084c.shtml

  又是一年重阳日,户户孝老爱亲时。在这传统佳节里,全社会不仅营造尊老、孝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也通过各种亲子活动,让孩子在与老人分享节日温馨的同时有所收获。

  南京:当劳动教育遇上重阳节

  10月13日,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开展"当劳动教育遇上重阳节"主题活动,全校四到六年级的孩子,在综合实践课堂上学习重阳节的知识和重阳糕的做法,并在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集体制作重阳糕。

  “感觉面饼稍微有点难做,其他的还比较顺利。”四(1)班的王雅妮说:“等做好了以后,一半分给爷爷奶奶吃,另外一半和同学们一起分享。”

  除了做重阳糕之外,学校还布置了重阳节的"家庭作业",倡导孩子们为家里老人做一些捏肩、洗脚、整理床铺等力所能及的事情。

  游府西街小学副校长曲晶说:“很多孩子从小都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大的,老人们的辛苦付出,孩子也都看在眼里;希望通过这样的劳动教育课程,将我们重阳节的传统的文化,以及尊老敬老的传统的美德传承下去。”

  淮安:老照片里忆青春

  在淮安市实验小学,孩子们收集了家中老人的老照片,在其中选择一张最有故事或者自己最喜欢的全家福照片作为背景,并制作手工相框,作为礼物送给老人。而老人们则借助相片,向孩子们讲述过去的故事,忆当年青春,话"夕阳"美好。

  淮安市实验小学学生马乐说:“我跟爷爷做手工很开心,祝爷爷身体健康,快乐幸福。”

  “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分享过去的故事,我觉得自己年轻了许多。” 参加活动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

  丹徒:弘扬爱老敬老美德

  在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上会中心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们前往双德医养护理中心进行慰问。小朋友们围在桌子旁,为护理中心的爷爷奶奶们做汤圆、煮汤圆,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谷阳镇乖乖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前往宜城街道郁金香怡养院开展慰问活动。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赠送礼物,还主动帮老人们捶背、与他们聊天,让老人们开怀不已。

  连云港:萌娃与老战士老党员共庆重阳节

  “重阳节”来临之际,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星化社区邀请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庆重阳。

  辖区幼儿园的孩子们为老同志们献上精心编排的节目,送上重阳蛋糕,陪老人们聊天;老人们品尝着甜蜜的蛋糕,给孩子们讲述一个又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感叹着如今党领导下的好日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江苏新闻广播/沈扬 淮安台 丹徒台 连云港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