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突然一片漆黑,她连续按下“一键呼救”报警按钮……

2021年10月13日 20:40:5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3ea882a23c94b4b853ed06a9bb8a745 35996171 2021-10-13 20:40:50 /a/20211013/d3ea882a23c94b4b853ed06a9bb8a745.shtml

  10月12日晚7时,苏州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领秀金品社区“一键呼救”系统突然收到连续“SOS警报”,平台工作人员立即通过预留电话联系到居民询问情况,同时领秀金品社区立即联合物业上门进行救援。

  原来,10月12日晚上7时,今年74岁的居民沈倚云从外回家,发现家中一片漆黑任何开关都没有作用。手足无措时,她突然想到家中安装了“一键呼救”按钮,于是赶紧用力按下按钮。

  到达老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专业人员立即对房屋内电路进行故障排查,原来是沈阿姨家中电闸跳电了,经过维修后沈阿姨家中电路恢复正常。“幸亏有这个呼救按钮,不然我一个老人不知道怎么办,”沈倚云连连感慨,感谢“一键呼救”按钮让她在第一时间获得了帮助。

  据悉,从2021年7月2日起,白洋湾街道领秀金品社区联合安监局、小区物业、智来安防,为辖区首批10户60岁以上高龄独居、孤寡老人免费试点安装“一键呼救”系统。

  “一键呼救”系统中录入了独居老人的详细资料,如家庭住址、家属、社区、物业等联系方式,接到报警通知后平台工作人员可以直接查看到老人的资料,联系人员进行救援。另外,在社区还搭建了“一键呼救”智能云平台,一旦触发报警,可实现微信小程序端和电脑端同步推送,平台24小时在线,及时响应老年人各种需求。

  领秀金品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怡表示,目前试点的“一键呼救”系统在实际使用中取得初步成效,未来会在此基础上丰富系统功能全面铺开,从“一键呼救”逐渐转化成集养老、护理、服务、健康、膳食等为一体的居家养老服务智慧系统。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匡正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