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器轻轻一摁 一车废纸竟然重了七八吨

2021年10月13日 20:42:3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9f60d47bc71471186e2e1831727794e 35996233 2021-10-13 20:42:38 /a/20211013/a9f60d47bc71471186e2e1831727794e.shtml

  从事废纸生意的常某和韦某在销售废纸给丹阳丹北镇后巷某纸业公司时,竟然用起了“高科技”,使用遥控器操纵地磅显示重量。10月13日,镇江丹阳警方介绍,短短几个月,两人非法获利高达数十万元。丹阳后巷派出所已成功破获这一案件,并将犯罪嫌疑人常某和韦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常某和韦某两人都是“90”后,安徽蚌埠人,在镇江从事废纸收购生意。今年6月份,经他人介绍,他们开始将收购来的废纸销往丹北镇后巷某纸业公司。有一次,他们在该纸业公司将废纸过磅的时候,发现在重量上有空子可钻。于是,就想如果有一部遥控器能够操纵地磅,岂不是可以多赚钱?

  回到暂住地后,他俩上网搜索,果真发现有能够操纵地磅的遥控器出售!当即,他们从网上购买了地磅干扰器。

  “干扰器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个是遥控器,在大货车过磅称重时,通过手中的遥控器就能轻易操纵地磅,让它称出多少斤就是多少斤;另一个是接收器,提前安装在地磅下面,通过它来接收遥控器的信号,操控地磅。”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有了地磅干扰器,就能挣大钱了,常某和韦某顿时兴奋不已。6月中旬的一天,两人驾驶一辆满载废纸的大货车来到后巷某纸业公司进行销售。趁无人之际,常某将事先准备好的接收器,成功安装到地磅下面!而他们则带着遥控器离开。

  过了一会,当车辆装载废纸过磅时,常某偷偷按下遥控器干扰地磅,除去大货车的自重,使地磅显示废纸重量一下增加七八吨!而该纸业公司工作人员在给废纸过磅时,也未发现异常,并按照每吨废纸2000元的价格支付了货款。

  尝到甜头后,此后几个月,两人通过这种手法屡屡获利。直到最近,该纸业公司工作人员在清点废纸时,发现所购废纸与支付金额对不上。仔细分析后,便怀疑近期经常卖废纸给公司的新客户常某和韦某,在称重时做了手脚。

  故此,当常某和韦某再次驾驶载着废纸的大货车前来销售,当货车过磅称重后,已经留意的工作人员,立即就发现地磅显示重量,远远超过废纸实际重量!

  经检查,当场在地磅下发现了一个干扰器,该公司立即报警。接警后,后巷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办案民警介绍,今年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常某和韦某在将废纸过磅时,通过暗地里操作遥控器来虚增废纸重量,以达到骗取货款的目的。经粗略统计,两人涉嫌的诈骗金额已经高达数十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常某和韦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瑜方 国禹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