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纪委监委成立32个监督检查组 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2021年09月25日 08:52:57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记者 李灵娜)“核酸检测通知到位了吗?”“进出人员务必扫码测温,测温枪是否准备充足?”9月24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分别赶赴20个核酸检测点监督检查,协助联系包保街道开展宣传动员、信息登记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当前,哈尔滨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扛起监督责任,积极配合属地风险排查,为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精准排查风险隐患提供坚强保障。截至9月23日24时,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涉及的巴彦县、道里区等“一县三区”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全部完成,实际采样315.7万人。

  据了解,巴彦县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哈尔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紧盯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措施落实,织密监督网,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实落细。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哈尔滨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启动“室组地”联动监督行动,聚焦全面落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成立了32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文旅局等纪检监察组快速行动,督促行业部门结合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任务和本轮疫情传播特点,开展靶向监督检查,深入查找风险隐患,筑牢各行业疫情防控屏障。

  巴彦县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对县域内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县18个乡镇纪委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小组,负责各个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成立疫情防控协调督导组,负责包保小区及相关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针对县域内146个居民小区及相关行业部门疫情防控情况,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检查督导,联合有关部门对洗浴场所、网吧、饭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抽查。

  “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哈尔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要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