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主 不是所有“虚线”都能变道

2021年09月24日 17:30:29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313c3d50e04e3d83e3368fb5c317c7 35568543 2021-09-24 17:30:29 /a/20210924/fe313c3d50e04e3d83e3368fb5c317c7.shtml

  虚线可以变道,实线不可以变道。这是所有驾驶人都熟知的。不过你知道吗,不是所有“虚线”都能变道哦!比如这种“菱形块状的虚线”……

  今天(9月24日),江苏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专门发文,提醒驾驶人留意这种“不可以变道的虚线”。

  减速标线不是虚线

  这种菱形块状的虚线叫做视觉减速标线,减速标线可以给机动车驾驶人以车道变窄的视觉效果和强烈的视觉冲击,用于提醒车辆驾驶人前方应减速慢行。

  车行道减速标线设置于弯路、坡路、隧道洞口前、长下坡路段及其它需要减速的路段前或路段中的机动车行车道内,分为车行道横向减速标线和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

  那么有视觉减速标线的路段是否能变道呢?答案取决于车行道分界线:实线不能变道,虚线则可以变道。

  延伸阅读:虚线、实线、虚实线、双实线、黄色的、白色的……这几种标线要分清

  白色虚线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行驶的车道,可以进行越线变道等操作;而白色实线则不允许越线行驶,常常作为白色虚线的延长线在交叉路口前出现,或是分隔路边的停车区域。

  黄色实线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马路正中间,有双黄线、单黄线两种。而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均禁止车辆跨越、压线行驶、超车或者掉头等。

  黄色虚线是为了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通常设置在较为狭窄的路面上。黄色虚线时,车辆可以越线借道超车或掉头,但是必须要保证安全。

  白色虚实线和黄色虚实线

  当道路中间为白色虚实线时,车辆可从虚线一侧的车道变道进入实线一侧的车道,但不能从实线一侧的车道进入虚线一侧的车道。 

  当道路中间为黄色虚实线时,虚线一侧在对面车道无车或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掉头或转弯;而画实线一侧的车辆,则不允许压线或跨越。

  驾驶人们,记住了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