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闻”书香 扬州市书店、城市书房陆续恢复营业

2021年09月24日 12:39:1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a94ea891d14c049222876225b45a86 35561882 2021-09-24 12:39:19 /a/20210924/a6a94ea891d14c049222876225b45a86.shtml

  今天,记者获悉,伴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稳步向好,扬州市各家书店正陆续恢复营业,不少市民迫不及待地走进其中感受久违的书香。这家位于扬州主城区的民营书店近日刚刚恢复营业,一开门,便吸引了众多市民。

  一位扬州市民说:“疫情防控期间一直闷在家,我们也想到一个安静的地方来看看书,然后就感受一下书香的气息 。”据了解,扬州主城区和周边县市共500多家书店正有序按要求进行复工复产。为读者提供优质阅读服务体验的同时,书店也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位书店工作人员说:“开门之前,我们员工会把书店清洁打扫一下,消毒液要喷一下,然后桌子上面也要进行消毒。然后开门营业以后,所有入店的顾客就要扫我们这边的扬城码进店,我们每天都要限制客流,大厅长廊跟儿童馆就是限流50个人,如果超过的话就暂时不允许进入了。”

  据了解,9月23日起,扬州主城区有13家城市书房将率先限流对市民开放,读者需查验身份信息,配合体温检测之后方可进入。未成年读者需在监护人陪同下,通过验证监护人身份信息后入内。

  扬州市图书馆馆长朱军说:“所有的场馆在开馆之前都进行了全面消杀,都安装了大数据的一卡通的扫码,我们开放的初期是执行预约50%的限流,然后到10月份争取让我们的城市书房全面开放。” 为丰富读者中秋假期生活,市图书馆还推出了中秋文化知识问答、“云”上诵读、“声”动中秋等系列读书文化活动,让读者通过“云端”感受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