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骑士”包英凤喜提全运会马术三项赛个人金牌

2021年09月22日 16:51:19 | 作者:徐恺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e3d308bb8b4f1194ae28ceb0ee52a3 35517083 2021-09-22 16:51:19 /a/20210922/ece3d308bb8b4f1194ae28ceb0ee52a3.shtml

  9月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2021年陕西运动会)马术三项赛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汉新城马术比赛场圆满结束。

  上个月刚刚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代表中国队拿下亚洲最佳成绩的包英凤也参加了本场比赛的争夺。从三项赛第一天的比赛——盛装舞步开始,包英凤搭档CORONA 94带来一轮高质量的动作演绎,成功获得了三个点位裁判的认可,全部给出了超70分的成绩,以28.9个罚分完赛,居个人赛榜首。

  在第二天的越野赛当中,最后一名出场的包英凤携手CORONA 94发挥稳定,成功跨越所有障碍并通过终点线,时间定格在8分37秒,以1.2分的时间罚分完赛,依旧处于领跑的位置。

  在第三天的场地越野赛当中,包英凤搭档CORONA 94顶住巨大压力,凭借完美的零罚分表现,将最终罚分锁死在30.9分,成功取得该项目金牌,荣登冠军领奖台,展现了他在马术竞技上力与美的协调。

  马术三项赛又称三日赛,是危险系数极高、要求技能最全面的马术竞技运动,包含首日的盛装舞步赛、次日的越野赛、第三日的场地障碍赛。同一对人马组合需要在三日内分别完成按规定做出舞步动作、按规定路线完成长距离越野障碍赛和场地障碍赛。人马组合需要同时具备较高的技能,良好的体能,强大的意志力,还需要骑手具备良好的驾驭马匹能力。

  据悉,本次江苏代表队的八名骑手分别为参加盛装舞步比赛的吾亚、刘雷刚、和兵兵、李裕昂;参加三项赛的包英凤、孙华东、胡日查、卢俊宏,他们均来自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

  海澜集团旗下的海澜马术正是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社会组织之一。2009年8月,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体育场馆和训练管理中心、江阴市体育局、海澜集团在海澜会展中心签署“联合承办江苏省马术队协议书”,江苏省马术队正式“落户”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

  为提高我省运动员整体水平,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还与欧洲机构技术合作,建立了中国第一家符合欧盟标准的马医院,按德国标准建立自己的马饲料生产车间。

  人类在与马为伴的这个历史长河中形成了马的文化,马文化也是深入中华民族这个文化骨髓中的一部分。在我们的语言文字中,马至今与我们为伴,这在其他民族是极少见的。马结束了作为战争工具及交通工具以后,转化为体育项目,成为唯一人与动物合作完成的奥运会体育项目,深受大众喜爱。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民消费水平整体提升,同时公众的健康意识不断加强,马术作为一项兴趣爱好的推广面正在逐渐铺开。从2008年到2019年,中国马术俱乐部的数量已经从100家增长到了2160家。

  如今,多地政府展开了以马术主题的全民健身运动,推广马术发展。挖掘体育旅游产业融合新亮点,加快形成“马术+”文化旅游生态圈,同时打造强势马术运动赛事品牌,以赛事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