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出城,过路过桥费给双份?你可以说不!

2021年09月22日 17:49:21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7ea4b63e3544128d8af188fdb9bb47 35518328 2021-09-22 17:49:21 /a/20210922/107ea4b63e3544128d8af188fdb9bb47.shtml

  前不久,乘客王某乘坐出租车时,因过桥费问题与司机发生纠纷。为了维护自身权益,王某对司机动了手,最终被警方行政拘留7天。南京交通部门表示,司乘双方因过桥过路费问题引发的纠纷时有发生。那么,什么费用该给,什么费用又不该给呢?

  过桥费引发司乘纠纷 乘客动手被行拘7天

  9月17日,王某结束了为期7天的行政拘留。今年7月3日晚,王某乘坐出租车过江,经过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时,他为过桥费该收多少一事,与司机发生了口角。

  交警介绍,目前南京出租车在经过二桥收费站时,如果按要求走人工收费道口,出示营运车辆行驶证,可以减免10元费用,而司机却坚持按原价20元向乘客王某收费。双方争执不下,王某一气之下动了手。

  经鉴定,司机鼻子受轻微伤。最终,王某因殴打他人,被警方罚款300元,并处行政拘留7日。

  打车遇到过路过桥费 这些情况别被忽悠

  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了解到,执法人员日常处理的司乘纠纷当中,也遇到由过路费问题引发的纠纷。按照规定,乘坐出租车时发生的过路、过桥、过隧等费用由乘客来支付,这个费用并不包含在计价器显示的金额当中。但有些情况下,乘客千万别被司机忽悠了。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姚圣华举例说:“有的时候,收费站会对营运车辆有一些优惠政策。乘客支付这些费用的时候按照实际支付的金额为准;也有个别驾驶员违规欺骗乘客,说我送你付一次过路费,空车回城也要被收一笔费用。你要付我双倍的过路费用,其实乘客只需要付单程费用就行了。”

  也就是说,乘客只需按司机提供的发票上的金额,向司机支付过桥过路费就可以了。在带客时如产生过桥过路费,司机还需提前向乘客说明。

  发现司机存在多收费的情况,乘客也不要着急,可以留存好相关票据及打车记录,拨打12328热线向交通部门投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