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亲子游+近郊游 市民尽享丰收秋意浓

2021年09月19日 19:25: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中秋小长假首日,江苏各地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推出形式多样的文旅大餐,满足市民全家出动、家门口过节的出游需求。

  江苏台记者张贺说:“这里是玄武湖的菱洲生态乐园。中秋假期第一天。这里推出的航天航空展正式和游客们见面了。在这个展览上,包括长征火箭、月球车、月球仪等一系列的微缩版航天器的模型,让大朋友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太空梦。”

  游客说:“像玄武湖这个乐园小孩子玩的,都能满足他的需求。所以现在中秋节不用跑太远,在南京也能感受浓浓的中秋节氛围。”

  游船、探险乐园、游乐场……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这个假期,玄武湖景区推出的多个亲子游项目人气满满。游客们在享受放松假期的同时,景区的疫情防控措施也没有丝毫松懈。

  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说:“游客入园需要测温、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同时,我们园内也有许多执法的巡逻队员对聚集的现象进行动态的管理。”

  特色活动点亮多彩假期。在盐城市盐都区的草房子乐园景区,不少游客学习扎染技艺,感受中国传统手工艺和民俗文化;在常州金坛茅山脚下,过去荒废在山头的养殖场经过改造,成了大家垂钓、烧烤、露营的好去处;在苏州市木渎古镇山塘街,结合夜游活动打造的沉浸式话剧《木渎往事》,让游客感受浓浓的“江南烟火气”。

  上海游客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最好的地方最美丽。”

  丰收时节不仅有美景,更有美食。在连云港东海县白塔埠镇,成片的猕猴桃让人垂涎欲滴;在泰州姜堰溱潼古镇,用蟹黄制作的小肉圆、蟹黄狮子头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尝鲜。

  游客说:“我们都是慕名而来的。买一点带回去给家里人也尝一尝,很好吃。口感很好,不虚此名。”

  游客说:“一家人到这个采摘园里面来摘一点猕猴桃。刚刚尝了,非常甜,非常好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李泽灏 徐晗 薛苏阳 供片台/苏州台 常州台 泰州台 盐都台 东海台 姜堰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