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警方严查涉疫情违法行为 多人被依法处理

2021年09月19日 16:00:08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福建莆田、泉州、福州等多地警方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仍有一些人员制造传播涉疫情谣言,违反疫情管理规定,扰乱疫情防控秩序。连日来,警方查处多起涉疫情违法案件,多人被依法处理。

  泉州市晋江警方通报,9月17日,一段内容为“4名莆田人在磁灶活动期间被检验出新冠病毒阳性”的闽南语微信聊天内容在网上传播。经查,蒋某在一微信群看到张某发布的不实信息后,未经核实便转发到工友微信群中,导致该聊天内容在网络扩散。蒋某、张某的行为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晋江警方依法给予二人各行政拘留10天处罚。

  在福州市,林某将9月13日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通过“P图”软件改为“阳性”,并将伪造的截图发给张某,与林某曾见过面的张某迅速将情况上报给福州市晋安区疾控中心,当地立即采取紧急封控措施。林某的行为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公共资源大量浪费,引发市民恐慌。林某因涉嫌谎报疫情、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

  还有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酒后滋事、暴力袭警。莆田警方通报,9月14日,莆田北岸管委会忠门镇村民柳某辉酒后驾驶摩托车,扰乱核酸采样点工作秩序,警方赶到现场将其强制带离时,柳某辉借酒劲谩骂民警,并用手殴打民警的头部、脸部等处。柳某辉的行为严重扰乱核酸采样点正常秩序,并殴打民警致伤,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袭警罪对其立案侦查。

  公安机关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谎报疫情或以其他方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严厉查处。疫情当前,希望广大市民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