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行为!常州11名非法中介被查处

2021年09月14日 14:02:13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60c040fdf041dc86f2ae263b055719 35325512 2021-09-14 14:02:13 /a/20210914/fe60c040fdf041dc86f2ae263b055719.shtml

  开车不守本份,分不够了就去买,对于这种行为,警方绝不容忍。今天,记者获悉,8月下旬以来,常州车管所专门组建巡防队伍,截至日前,共依法打击处理非法中介11人,处罚买分卖分违法行为3起,营造了高压震慑态势,有效地净化了车管所环境。

  近日,常州车管所巡逻民警发现一个中年男子在检测站附近溜达,看到民警躲躲闪闪。因见此人很面熟,民警对其重点查问,发现其有买分卖分嫌疑。经查,此人姓刘,经常出现在车管所大院,见缝插针招揽生意,属于非法中介。民警将其移送到钟楼交警大队,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的处罚。当天下午,民警在车管所一号楼大厅发现有人带着不同的人来处理违章,询问中发现,此人姓谭,与办理业务的人均不认识,只是牵头买分卖分,遂对其罚款5000元。

  车管所每天要处理大量车驾管业务,利用一些群众怕麻烦、图方便的心理,“黄牛”混迹其中,为人安排买分卖分,扰乱正常车管秩序,也影响了车管所的形象。8月下旬起,车管所抽调10名精干警力组建成2支巡防队伍,在办公区及周边重点路段不间断巡逻,强势挤压非法中介生存空间。

  民警提醒,驾驶证记分的目的是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买卖分数行为违法,一旦查实,公安机关可以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罚款。《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明确规定,找人替代记分的,罚款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替别人记分的,罚款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介绍替代记分的,罚款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千万不要找人消分,一旦被发现,不但要被处罚,消掉的违章还要重新去处理,得不偿失”。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