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穿尖头鞋的女士注意:脚趾长“肿瘤”,罪魁祸首竟是它!

2021年09月14日 16:07:57 | 作者:李冰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c893f357f024f33835bf9ca3b2ac971 35328813 2021-09-14 16:07:57 /a/20210914/8c893f357f024f33835bf9ca3b2ac971.shtml

  70岁的刘奶奶,一直特别喜欢锻炼身体,跳舞、跑步等等。但是前不久,她觉得一只脚的前脚掌开始出现疼痛不适,甚至像触电一样的感觉。到医院一看,居然是脚趾患了一种“肿瘤”!

  “就觉得有个石子硌在脚底下,最突出的症状是在脚的第三第四个脚趾中间,下方,有时候穿过紧的鞋子,会觉得两个脚趾有一种放电一样的感觉,瞬间就非常疼痛。”这种症状已经严重影响刘奶奶的生活和行动,她前往南京市第一医院就医,经过仔细检查,医生发现,医生发现刘女士患上了“左足跖间神经瘤”。

  南京市第一医院运动关节科副主任医师蒋逸秋表示,这种疾病好发女性,因为女性喜欢穿比较尖头的鞋子或者高跟鞋,这样的鞋子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前脚掌比较窄,有可能会造成脚前部过度的挤压,中间的神经反复地被挤压和压迫,就可能造成瘤样改变。

  最后,刘女士不得不通过关节镜进行微创神经切除。医生表示,尽管“跖间神经瘤”也并不属于通常所说的恶性肿瘤,是由于神经反复受挤压导致的纤维增粗造成的,但是这种疾病很可能影响生活甚至运动能力。医生建议,爱美的女士们在不必要的时候,应该少穿高跟鞋或者过紧的尖头皮鞋,多穿宽头或软底的鞋子,同时也可以用这样的方式进行自检。

  南京市第一医院运动关节科副主任医师 蒋逸秋说:“如果你觉得你的脚疼,你要看一下,最常见的是第三第四脚趾,如果有种放电感,我们这样横向地去挤压一下前脚掌,一挤压,所有的骨头都向中间靠拢,如果这个地方有一个神经瘤的话,一挤压,顿时这个地方就会有一个放电感。这个时候自我判断,可能就是得了跖间神经瘤。”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冰清 通讯员/李琨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