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陌生来电 男子贷款不成反被骗

2021年09月14日 14:43:0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ce52a3871214b7e847be9558be65954 35326415 2021-09-14 14:43:01 /a/20210914/6ce52a3871214b7e847be9558be65954.shtml

  在你被资金压力困扰之际,有人向你伸出援手,提供“门槛低、审核快、利息少”的诱人放贷条件,你是否会心动?其实,这种看似帮你解决燃眉之急的“援助”,却很可能是不法分子为你设置的诈骗“陷阱”。昨天(9月13日),南京鼓楼警方就接到了一起这样的报警,希望给大家提个醒,不要误入这样的陷阱。

  昨天下午,市民吴先生接到一通自称某网贷公司工作人员张某的电话,对方极力向吴先生宣传该公司贷款业务门槛低、审核快的优势,并邀请吴先生添加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详谈贷款事宜。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吴先生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下载并注册了一款名为某金融的APP,系统也很快批准了1万元额度的贷款。吴先生立刻绑定银行卡准备提现,但系统却显示“身份异常,提现失败”。吴先生联系张某,对方表示是因为吴先生在绑定银行卡时卡号输错,解决办法就是向公司安全认证账户内打入3000元信誉保证金。吴先生汇入3000元后,对方又称吴先生没有在转账信息后备注身份证后四位数字,需要重新打款。此时吴先生意识到被骗,立即选择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警方提示,在进行网络贷款时,应选择正规渠道,切勿被看似简单的手续迷惑,更不要将银行卡信息、短信验证码等个人信息轻易泄露。如不慎被骗或遇到可疑情形,一定要保存证据,向警方报案。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