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拼搏取得了骄人战绩 第16届残奥会南京残疾人运动员获表彰

2021年09月12日 11:23:03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cb5131964a47a28c7972a6abb1aded 35277310 2021-09-12 11:23:03 /a/20210912/d4cb5131964a47a28c7972a6abb1aded.shtml

  记者今天(9月12日)从南京市残联获悉:在第16届残奥会上,我国女残疾人运动员挑战极限、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取得了骄人的战绩,经中国残联推荐,全国妇联日前授予16名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5个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其中南京市残疾人运动员胡丹丹获女子举重50公斤级冠军,此前已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不再重复授予。

  南京市运动员李倩所在的中国乒乓球女子团体TT1-3级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胡丹丹1989年出生,9个月时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下肢残疾。2000年开始接触体育,曾在世界轮椅运动会上获得女团第三名。2005年,胡丹丹开始练习轮椅网球。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她获得轮椅网球第五名的好成绩。

  胡丹丹并不满足于已有的成绩,看到自己在轮椅乒乓球、网球两个项目上无法再有更大的上升空间,她没有轻易选择退役,而是转练举重。2014年,她在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上打破了45公斤级世界纪录。2014年进行的仁川亚残运会中,她摘得45公斤级的金牌,并刷新世界纪录。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胡丹丹摘得自己的残奥会首枚金牌,并再次创造世界纪录。本次东京残奥会,她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轮椅乒乓球运动员李倩,已是三届残奥会冠军得主。此次征战东京,李倩和另外两名队友夺得乒乓球女子团体TT1-3级冠军。此前,李倩曾在北京残奥会上摘下女子F3级单打和团体两枚金牌,在伦敦和里约两届残奥会上又两次获得女子F3级团体金牌。

  南京残疾人运动员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决定授予中国轮椅击剑女子重剑团体等15个获得金牌的集体及取得重大突破获得银牌的中国轮椅篮球女队全国工人先锋号,授予郭玲玲等49名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其中,南京市残疾人运动员闫硕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南京市残疾人运动员冯攀峰参加的中国乒乓球男子团体TT3级、闫硕参加的中国乒乓球男子团体TT6-7级、李倩参加的中国乒乓球女子团体TT1-3级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全国总工会此前已经授予胡丹丹、冯攀峰、李倩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此次不再重复授予。

  在第16届残奥会上,南京市残疾人运动员胡丹丹、冯攀峰、闫硕、李倩等4名运动员参加举重和乒乓球两个项目比赛,4人夺得6枚金牌,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其中胡丹丹夺得女子举重50公斤级冠军;李倩乒乓球女团C1-3级冠军;冯攀峰夺得乒乓球男子单打TT3级冠军、乒乓球男子团体C1-3级冠军;闫硕夺得:乒乓球男子单打TT7级冠军、乒乓球男子团体6-7级冠军。为祖国和家乡赢得了荣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马国华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