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的三无产品冒充“特效药”卖上千,1年多全国2000多人上当

2021年09月10日 16:46:14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248e0c51b6c4d8e8808724a9aa17d76 35239594 2021-09-10 16:46:14 /a/20210910/e248e0c51b6c4d8e8808724a9aa17d76.shtml

  因男性性功能勃起障碍,泰州男子张某网络问询“中医名师”,结果对方配置了“特效药”,殊不知却是毫无疗效的廉价保健品,而所谓“名师”实则是诈骗团伙。近日,泰州海陵警方循线追踪、缜密侦查,远赴广州成功捣毁一个以冒充中医名师销售假冒保健品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5名,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达2200余人,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今年7月初,张某在网上看到一条中医问诊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广告,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张某添加了自称“医馆刘老师”的微信。通过简单问诊,“刘老师”给张某配了一个套餐,共计1864元,并让张某继续添加另一个急诊医师的微信,用于跟进服用效果。随后,张某支付了200元定金,在7月8日收到产品后付清尾款。

  随后,张某按要求每天坚持服药,却感觉没有疗效,询问急诊医师,对方告知中药效果慢加之身体吸收不好,需加大剂量才行。感觉事有蹊跷,张某赶紧来到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西派出所报案。

  海陵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大量信息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刘老师”背后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网络诈骗团伙。经过大量工作,专案组逐步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犯罪事实,并锁定嫌疑人窝点的具体位置。

  8月30日,海陵警方抽调精干警力奔赴广州市天河区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9月6日,经民警规劝,另两名涉案人员投案自首。

  经审查,以肖某、罗某、王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自2020年6月开始,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发布中医治疗疑难杂症的广告,在受害人添加其微信后,再以1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价格诱骗受害人购买理疗药包,这些药包实际是从网络购买的假保健品,成本只有10元左右。

  经初步统计,该犯罪团伙涉及全国受骗群众22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400余万元。截止9月9日,海陵警方已对1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切不可轻信网络上所谓的“特效药”,在购买药物、医疗服务前,应多加核查厂家及医师相关资质,向正规医疗机构咨询,避免破财又伤身。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朱云曦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