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电子贺卡、编写祝福代码、举办荣休仪式……南航这样庆祝教师节

2021年09月10日 21:02:28 | 作者:王建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03c4957fcf4eba81ab2a2e65e48a1c 35244786 2021-09-10 21:02:28 /a/20210910/c403c4957fcf4eba81ab2a2e65e48a1c.shtml

  9月9日-1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师者•传承”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结合南京疫情防控的现实情况和学校实际,南航以“师者·传承”为主题,开展“致敬师者”“祝福师者”“赋能师者”线上线下系列庆祝活动,全校教职工以特殊的方式共同度过一个特别的教师节。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教师节未能像以往隆重热烈,但对教师们的过节体验并未减少分毫,教师工作部和信息化处共同策划,为每位教师设计专属贺卡。早上7点半起,全校老师们陆续收到了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和校长单忠德署名的订制贺卡。据统计,今天通过微信企业客户端,共有3981位教师收到了这份用心、用情的节日礼物。

  9月10日上午8点,一场特殊的“上课礼”在各个“线上线下课堂”里暖心开展。学生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花式礼送祝福,手绘形象照、线上诗朗诵、惊喜快闪视频、书法……坚持板书教学的赵洪涌教授收到了用粉笔写下的满屏“黑板报”。诸多精彩好“礼”表达同学们对老师循循善教、潜心育人的感激之情。学生们还为老师们准备了一份专属的惊喜,远在家乡的他们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远程表达对老师们的祝福。

  学生编写代码为老师送上祝福

  9月10日上午9点,南航“师者·传承”第37个教师节教师荣休仪式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在荟萃楼前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为荣休教师一一颁发了纪念奖章。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郑步生教授为新入职教师代表航空学院张强佩戴校徽。张强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铿锵的誓言表达他们献身立德树人事业、续写南航发展辉煌的决心。

  教师节来临前夕,南航明故宫校区、将军路校区、天目湖校区的校园电子屏、校园广播、沿路横幅、食堂、各学院楼等循环播放教师节祝福等问候语,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同时,学校倾情制作的2021南航师者形象片《微光》也在教师节当天一早暖心发布,以入职10周年、20周年、30周年、退休等教师群体的故事为原型,集中展现学校立德树人的师者形象,刷屏南航“朋友圈”。学校在“服务教师、赋能发展”上发力,也为老师们送上了“诚意满满”的礼物。

  基于2019年、2020年教师手册的基础上,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牵头编印《教师手册(2021版)》,进一步修订并完善相关制度文件,帮助新进教师全面地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职业发展和学习工作以及个人生活相关情况。

  同时,为了能精准服务教师,南航教师工作部联合机关党委、各直属单位开通了“意见建议直通车”,于教师节当天面向3000余名教师开始试运营,设置“限时办结功能”“专人负责答疑”等运行机制,进一步拓宽广大教师与职能部门的沟通渠道、及时传递教师心声,帮助教师解决烦心事、愁心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通讯员/王伟 王雨竹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