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2021年09月10日 17:38:5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bcee85e50c00157aa4e9c7285f91b 35240962 2021-09-10 17:38:52 /a/20210910/017bcee85e50c00157aa4e9c7285f91b.shtml

  9月10日,记者从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建设38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和19个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南京市质检院申报的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生物毒素分析与评价)入选,成为本次全省唯一获批建设的重点实验室,也是全省首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填补了我国市场监管系统在食品生物毒素污染研究方面缺少专业研究机构的空白。

  据了解,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重大关键技术及相关公益性技术研究,提升市场监管科技创新能力。

  该实验室将面向群众生命健康和重大食品安全问题,针对我国市场监管生物毒素分析与评价的实际需求,建立未知生物毒素的筛选与确认、已知生物毒素的检测新技术、靶点特异的细胞毒理学评价平台,为生物毒素的防控提供基础研究成果和系统解决方案。实验室的成立将有效提升市场监管对生物毒素的监控水平,推动我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奠定良好的科技基础。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