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医院顺利接诊禄口封控区外籍孕妇

2021年08月24日 18:19:32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fa55ba4da64e71a9322912bc67f628 34447874 2021-08-24 18:19:32 /a/20210824/1bfa55ba4da64e71a9322912bc67f628.shtml

  今天,记者从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了解到,8月14日上午,一位来自巴基斯坦,住在江宁禄口封控区的的孕妇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顺利进行了产检。

  这名外籍孕妇在来逸夫医院前已孕37周,疫情前一直在外区医院定期产检。没想到,南京禄口疫情突发,其所在禄口街道群力社区成了封控区。因为宗教信仰及语言交流问题,该孕妇已数周未按时产检。

  禄口街道群力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汇报封控区前线指挥部及区卫健委。考虑到南京医科大学逸夫医院是江宁封控区(非新冠病人)集中医疗救治中心,而且医院国际医疗中心通过卫计委认证,是江宁区唯一一家外籍人士定点综合医疗机构,医院妇产科曾为多名外籍孕产妇进行过诊疗,区卫健委立即与逸夫医院取得联系。

  医院妇产科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在应小燕主任指导下,许波群主任为外籍孕妇进行线上问诊,详细了解该孕妇的孕产史及前期检查情况,安抚其焦虑心情,并安排预约产检时间。

  考虑到疫情期封控区就诊环节的特殊性,以及外籍孕妇语言沟通的问题,在接诊外籍孕妇前,逸夫医院与禄口封控区工作人员一同制定了“孕妇——社区工作人员——交通车——接诊医生”闭环交接流程,实时追踪沟通,确保孕妇从到院检查至返回社区这一过程的安全与及时。

  在完成一些列准备工作之后,8月14日,这名外籍孕妇在妇产科王露、崔馨月医生及国际医疗中心的陶子骄老师的全程陪护下首次来医院进行了产检。产科医生为该孕妇做了详细的产科检查,国际医疗中心陶子骄老师全程陪同负责语言沟通,详细询问孕妇的宗教习俗及饮食禁忌等。

  该孕妇为巴基斯坦人,有严格的与宗教相关的饮食要求,孔蕊护士长得知后与医院营养食堂联系,做好预案,为后期外籍孕妇住院及分娩期间的饮食做好准备。

  目前,该孕妇已经孕39周,在逸夫医院顺利完成了两次产检,母婴指标正常。该孕妇对逸夫医院的诊疗与服务非常满意,她对许波群主任说:“thank you so much,you are so humble and cooperative,I am Satisfied。”(非常感谢你们,你们专业协作又谦逊,我非常满意。)

  南京禄口疫情发生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确定为江宁封控区(非新冠病人)集中医疗救治中心,妇产科医护团队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医院指令,全面部署分工,在紧抓疫情防控同时,全方位多层面工作,保障禄口封控区孕产妇及新生儿的生命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逸夫医院妇产科已顺利接生20多名新生儿,开展4台妇科急诊腹腔镜手术及其他妇科计生手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通讯员/范雨舟 李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