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家挨户地上门健康监测 他们特制抗疫小挎包

2021年08月16日 14:57:46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b72bea7123414399a98dd509180f5b 34211656 2021-08-16 14:57:46 /a/20210816/c5b72bea7123414399a98dd509180f5b.shtml

  8月1号下午,一声令下,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快速组建了一支由4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队伍连夜接管栖霞区某隔离点,为隔离点居民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隔离居民进驻后,除了基本的医疗保障,还需要每天两次挨家挨户地上门进行健康监测,需要携带记录纸、笔、额温枪、酒精、对讲机等,徒手去拿实在是顾暇不及,有一次不小心将体温枪掉地,导致损坏,影响整个工作进程。组长吴万桂灵机一动,我们可以做个挎包啊!这可真是个好主意,于是大家就“奇思妙想”,想到了制作小挎包。

  当下条件有限,最开始第一代是用塑料手提袋做包体,透明胶布做背带,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虽然能满足基本需要,但是来回操作塑料袋容易破,精益求精,大家又想到了用隔离衣的包装布做出了第二版——雏形,拿了块无纺布,一头扎起来,另一头两边穿个绳子,外观看起来像个倒三角。短暂使用了一天后,发现倒三角底部过深不成型,使用起来不方便,且不够美观,带着前面二代的问题,连夜制作出了第三代,把第三代做成了矩形状,将原本固定的背带改成可调节背带,满足了不同身高、体型工作人员的需求,就这样“风靡”朋友圈的三代产品问世,也推广开来,现在隔离点的13个点位都使用上了抗疫小挎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