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共同的信念!在医学观察点,22名医护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1年08月16日 14:33:50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7afd5372774211893f93a9476a5bfd 34211045 2021-08-16 14:33:50 /a/20210816/297afd5372774211893f93a9476a5bfd.shtml

  8月1号下午,一声令下,一支由58人组成的医疗队快速组建完成,分别是泰康仙林鼓楼医院47人,银城康复医院7人,钟山康复医院4人,连夜接管栖霞区某隔离点,为江宁禄口隔离居民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她们不是最美逆行者,而是出征迎战冲锋陷阵的勇敢战士;她们不仅是济人救世的仁者,更是守护南京城健康平安的卫士。

  8月11日,某医学观察点的22名医护人员郑重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手写的入党申请书。

  我们难以想象,在每天为隔离居民测体温、测核酸、上门巡诊问寒问暖的繁忙之余,在脱掉密不透风防护服、整个人一身汗水近乎虚脱的极度劳累之后,她们是如何抢在难得休息的点滴时间里,用那双被医用橡胶手套里汗水浸蚀得几乎变形的手,用朴素、真情的语言,一笔一画写下对党的追求与向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她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人肺腑的表白。她们只是万千白衣天使中最普通的一员,她们只是在自己一方舞台上努力发光发热、照亮温暖别人的那一颗星。正如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曹棒医生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的那样,“7月的南京疫情突然袭来,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同事们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冲向第一线。我们也不甘示弱,积极行动,努力跟上步伐。在疫情中党员老师们始终站在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这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从身边党员言行中找到学习榜样的他们,无问西东,只想冲锋。因为她们坚定地认为,唯有冲锋,才能符合党员的身份,才是党员该有的样子。

  伟大出自平凡,不凡成就梦想。在入党申请书中,来自银城康复医院的医生张永良、护士董迪迪分别写道,“我入党的想法比较实在,首先,作为一名专业工作者,是中国共产党把我们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培养成为一名具有专业文化知识的医务工作者。其次就是看到身边的党员,比如和我们并肩作战的医疗领队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的张德霞,还有我们银城康复医院的刘静护师,她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勤恳工作,从她们的身上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我郑重向党组织提交我的入党申请。”

  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是她们铁肩担道义直面最危险的挑战,疫情最肆虐的地方就是她们的主战场;风平浪静的日子里,她们都归隐平淡,与你我一样做着日常的工作、过着平凡的生活。正是有了一大批像她们那样坚守责任、追求美好的普通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抗击疫情的斗争才能取得长足进步,我们“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建设才拥有无限内动力。

  “每个人都了不起”这是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对每一个中国人民的深情礼赞。平凡铸就伟大,荣光源于普通。每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你我,都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打赢南京抗击疫情这场“遭遇战”,人人都是战斗员,人人都能作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