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中医院的战“疫”姐妹花

2021年08月03日 20:36:13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b8ff8e01bd4e6e869af41b0c6c7a1c 33893346 2021-08-03 20:36:13 /a/20210803/8ab8ff8e01bd4e6e869af41b0c6c7a1c.shtml

  在江宁中医院应急核酸采样队中,有这样一对姐妹花特别引人注目,她们彼此鼓励,相互支持,乐观开朗,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们是最亲密的战友,也是对方最温暖的依靠。

  “80后”的姐姐吕雯是呼吸科副主任医师,“90后”的妹妹吕宁则是一名护士。他们相差五岁,却进了同一个科室。7月25日晚,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医院紧急召集80名医护人员第四次前往禄口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吕雯、吕宁两姐妹主动请缨,并各自将6岁和4岁的女儿送回爷爷奶奶家。因为不忍父母担心,姐妹俩便默契地瞒着父母,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最近很忙,无法回家。至今姐妹俩已在禄口封控区连续工作一个多星期了,父母还仍不知情。

  姐妹俩除了都是医务工作者,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身处疫情一线的她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带头模范作用。连日来,在高温的炙烤下,她们喝最少的水,走最远的路,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往往还没采完一栋楼,全身早已湿透。采集人群中,孩子是最不配合的,挣扎中被小朋友踢打是常事;下午三四点吃午饭,晚上八九点吃晚饭是常事;一天下来,出汗多、喝水少,只上一趟厕所也是常事……但姐妹俩从未抱怨。谈起采样工作中最困难最害怕的事,妹妹吕宁笑着说,“其实每次我们都特别害怕进村,有些村子里有很多散养的狗,尤其是一些体型较大的狗,看到我们会又追又叫,特别吓人!”

  时值八月,台风“烟花”过后,天气更加炎热,在恶劣的环境、繁重的工作下,社区的4个志愿者,一天内晕倒了3个,妹妹吕宁角膜炎复发,双眼红肿,口腔溃疡连喝水都疼;姐姐吕雯由于防护服过敏全身起了疹子出现脱皮,但姐妹俩骨子里有着一脉相承的决心和毅力,让她们从不言苦,从不说累,她们义无反顾地继续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常言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疫情中,总有一些亲人做着一样的工作,有着相同的信念,带着共同的祝福,抗击反复无常的疫情。吕雯和吕宁姐妹无疑就是这样的人,而她们,其实只是千千万万医务人员的缩影,都是这场战“疫”中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邓姗姗 金传春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