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3万份核酸检测量 逸夫医院核酸检测团队24小时坚守战疫一线

2021年08月01日 14:27:53 | 作者:郑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2531eb1f294f7db8afba2c197e8868 33834131 2021-08-01 14:27:53 /a/20210801/602531eb1f294f7db8afba2c197e8868.shtml

  记者今天(8月1日)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了解到,自7月20日禄口机场出现疫情起,该院成为江宁区核酸检测定点医院,连日来,面对日均超过3万份的核酸标本检测量,昼夜奋战,为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时间。

  核酸检测24小时连轴转

  逸夫医院检验科在岗员工三十四人,在不耽误常规工作情况下临时组建十六人核酸检测团队,每天四班连轴转,确保核酸检测工作24小时不停歇。为了更高效地开展工作,院领导及科室领导统筹安排,帮助检验科调集大量资源。

  PCR检测仪由原来的4台增加到了8台,提取仪由原来的2台增加至4台,核酸检测硬件数量上的提升,对检测量的提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检验科将援北京、新疆核酸检测的经验,整合应用到逸夫医院核酸检测工作中,更加优化了医院的核酸检测流程,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负压环境 层层防护昼夜奋战

  逸夫医院医学检验科全员从检测核酸任务开始就踊跃报名,主动要求支援。一开始,核酸检测团队面对日均最高2万的标本量,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加点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那一张张普通而熟悉的侧脸,那一个个倔强而坚毅的背影,那一双双手套下早已满是勒痕的手,那一件件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承载着检验人在岗位上、在病毒面前的坚守与责任。

  负压环境、层层防护、昼夜奋战,这就是逸夫医院检验科新冠核酸检测团队每天的工作状态。他们不只是医者,更像是战士,他们平均年龄三十岁,他们中很多是我们曾经觉得吃不得苦的九零后,如今他们是抗疫战争上的中流砥柱。王守星同志作为核酸检测小组组长,连着好几晚没回家,家人已经将他的衣服邮寄到科室。会议室到处可以看到行军床和席地而卧的他们。

  最忙的时候,医院病理科、输血科同事也前来帮忙梳理标本甚至进入核心操作区。从主任、组长,到刚进科室的零零后,连着好几晚检验科都灯火通明彻夜未眠。检验科工作人员说:“在这个时刻,我们每个人就像渺小的齿轮,但是,我们在一起,就可以变得无穷大!”

  面对连日来的高负荷工作,所有检验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让患者尽早确诊,及时治疗。只要疫情不解除,他们和战友们就会一直坚守在检测岗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郑伟 通讯员/范雨舟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