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 必将迎来最后的胜利!

2021年08月01日 15:35:58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7cbaa88dabe4cf19d8288138e220664 33835805 2021-08-01 15:35:58 /a/20210801/37cbaa88dabe4cf19d8288138e220664.shtml

  南京市第一医院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命令,7月26日上午,迅速集结了50人的核酸检测队,他们中由曾经参与援鄂的护士长李林担任领队,奔赴禄口街道,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这支由90后队员为主的团队起名为“市一禄口核酸采集青年突击队”。从7月27日开始,每天早上八点集合,开早会,在出发前李林护士长会带着关爱和嘱托一遍遍强调各种注意事项。

  “由于天气炎热,好几个队员处于身体不适的状态,但是没有一个队员申请休息,大家把任务出色完成了。尤其是在大家体力都快到极限时,依然在短暂休息后再进村采样,很让人敬佩和感动。社区的志愿者对我们的防护意识也给予极高肯定。”队长李林说。 

  队员蒋翠萍说,“我和队员去过机场社区、石埝村、张桥村等,只要接到通知就去哪里测,大部分的时间我都是上门单独采集样本。无论是台风‘烟花’过境时的狂风暴雨,还是炎炎夏日的高温,我们都穿着闷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面罩和乳胶手套,半小时,一小时,两小时……不能也更加不愿喝水和休息。汗水早已模糊我的双眼,浸湿我的衣服,但我还是有条不紊地向被采样人员说着‘您好,请张嘴,发啊声’,一天,两天,三天……这些采样的步骤早已形成了我们的肌肉记忆,每次采样的时候只想着‘快些,稳些,再快些,再稳些,早些采样完,早些还人民以健康,还南京以安宁’。”

  “每天采样到晚上7点或8点,最晚的时候到9点30分结束,中午就在当地社区休息……结束一天的工作脱掉 ‘战袍’,穿着自己的衣服回到酒店,和队友一起接受第三方核酸采样后,才能去驻地吃晚饭。最让我感动的是,每个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小朋友们请我们到家里坐坐,给我冰激凌,八宝粥让我吃,虽然因为工作和防疫要求都被我们婉拒了,但切身感受到了南京人民的淳朴善良和热情,也促使我们将这份感动带到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光大!”

  

  李林说,每天的入户采集让每个队员都经历了一场户外拓展般采样历程,也是队员们难得和宝贵的经历。感谢每位组长和每位队员的辛苦付出!看到南京首次迎来了确诊数字的下降,看着朋友圈一张“最美夕阳”的照片,让我想到一句诗“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坚信,这一切努力付出,必将迎来抗疫最后的胜利!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通讯员/张渊  章琛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