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南京这一家三口齐上阵!

2021年07月30日 19:12:39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21bce9bdf6430da92fdab8078a664d 33792226 2021-07-30 19:12:39 /a/20210730/e821bce9bdf6430da92fdab8078a664d.shtml

  面对突发的疫情大考,无数南京人无惧风雨,挺身而出,走上防疫一线。南京有这样的一家三口,三个人分别在交通查控点、社区防控、核酸检测点战斗着,不同的战场,同样的战“疫”!

  “麻烦出示一下核酸证明,这个时间已经超过48小时了。你是住在宝华的?那你有没有社区的证明?谢谢你的配合。”

  自7月24号接到布设“离宁查验点”的工作任务以来,凌圣德就坚守在仙林大道查验点,他在南京市栖霞区交通局工作,现在每天和70名查验人员一起,守好疫情防控交通关。

  仙林大道作为来往南京和宝华的重要通道,查验点车流量巨大,往返两地生活和工作的居民每天频繁通过,给防疫查验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面对车主们的询问,凌圣德主动讲解说明,遇到部分车主不理解,他一一耐心解释。

  “每天通过我们查验点的车辆大概在7000辆左右,尤其是晚高峰的时候,我们这个查控点出城的车辆最高能达到5000辆。前几天大雨狂风,基本上我们所有的人员执法一段时间下来以后,衣服全湿了,鞋子里都是水,大家都很辛苦。”凌圣德说。

  凌圣德冲上“前线”的同时,他的爱人和女儿也在不同的抗疫“战场”上战斗。凌圣德的爱人是一名街道工作者,这些天,她坚守在社区核酸检测的第一线,负责居民检测的秩序维护。女儿凌晓婉今年22岁,是一名工作不到两年的年轻护士。在本月22号,南京市第一次社区核酸检测中,凌晓婉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前往玄武区海英小学核酸检测点支援。凌圣德说,最近几天,一家三口一个比一个下班晚:“所有人到家可能都是要到十一、二点甚至凌晨一点以后。谁先到家了谁就开始点名,等其他人。我们三个人都到了,才洗洗睡觉。点名,就是盼着每个人都安全回来。”

  父亲凌圣德顶着烈日查验车辆,女儿凌晓婉在鼓楼医院忙碌,她告诉记者,在去年疫情爆发时,自己就曾主动请缨报名去支援湖北等地,不过因为才参加工作,未能成行。这一次获得到防疫一线工作的机会,凌晓婉既激动又紧张。

  “爸爸就发了12个字给我:爱国爱民、担当作为、注意安全。当时就给我一种信心和力量。我希望能像父亲一样,因为他是有三十几年党龄的党员,曾经也是一名军人,我希望能跟爸爸一样,参与到一线当中,能为南京做出一点自己微弱的贡献。”凌晓婉说。

  趁着午休时间,父女俩通了一次视频电话:

  “希望爸爸和前线在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抗疫一线的战友们,然后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好防疫、防暑,这个天气不要中暑,在抗疫的过程中保护好自己,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你自己也要注意啊,照顾好病人,也要照顾好自己!”

  “爸爸,向你看齐哦!”

  “共同努力!”

  “一起加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王文欢 马骏腾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