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防控在基层 江宁高效推进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2021年07月30日 19:48:18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6be52a47a54c519589beac2b9550dc 33793066 2021-07-30 19:48:18 /a/20210730/486be52a47a54c519589beac2b9550dc.shtml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南京江宁区于7月29日-30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各街道社区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在严格防控条件下,推进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精准排班 定岗定责 社区检测工作从严从实

  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前夕,湖熟街道和进社区就进行了积极地准备。前一天中午社区信息采集录入人员专门参加了视频培训会。在和进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昌明的召集下,一支核酸检测领导小组成立。组内涵盖社区工作人员、各自然村村长、网格员、志愿者等,根据工作实施方案,精准排班,定岗定责,并进行多次实地演练,以确保检测现场安全有序。同时,搭建护栏、布置宣传横幅等前期工作也井然有序地开展。

  检测当日,在和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政务大厅的核酸检测点,居民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扫码测温,保持一米距离,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听从医务人员、志愿者指引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正是因为前期准备充分,大大多见了排队时间,等候的居民也感受到了越来越周到的服务:“半个小时就做好了。”同时,大家也是分感谢社区的积极组织和配合,“你们太辛苦了,你们加班加点为我们服务,太谢谢你们了。”此外,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弱妇儒,社区疫情防控小组建立了特殊服务台账,特别成立了流动服务小组,采取上门的方式进行检测。

  在全体居民的配合下,街道定村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下,和进社区今(30日)晚已完成了辖区内居民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让青春在抗击疫情中绽放 年轻小将冲在前

  在横溪街道陶吴社区,一支由11个“95后”“00后”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在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平均年龄21岁,2个是今年刚毕业返乡的大学生,还有9个是在校大学生。

  陶吴社区地处集镇,外来人口众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登记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量巨大,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利用自己熟悉电脑操作的优势,加班加点,为社区减轻了许多工作负担。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不畏伏日酷暑,勇于担当,在检测现场维护秩序、测量体温、值守卡点、帮助排查、做好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整理台账资料、挨家挨户派送居民生活物资......从清晨奋战至深夜,全力以赴,让青春在抗“疫”中闪耀。

  而在江宁区横溪街道宁光村的疫情防控一线,也有一个青春靓丽的身影。许婕今年20岁,是一位医护专业的在读学生。许婕的父亲许家兵是宁光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看到父亲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们奔走在抗“疫”一线,许婕也坐不住了,在父亲的鼓励下,许婕主动来到社区报名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抗疫。

  (许婕与父亲许家兵合影)

  到社区第一天,她就主动跟随网格员进企入户摸排外来人员,同时驻点责任岗对来村办事人员做登记、量体温、帮助老年人申请苏康码,在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中,她又主动要求成为一名引导员,负责收发票号并引导村民有序排队接受检测。许婕说,“第一次真正体验到基层工作的辛苦,特别在这种特殊时期,但是却很有成就感”!

  战“疫”无情,青春有爱。这些“95后”和“00后”志愿者们勇敢逆行,为抗击疫情贡献年轻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担当,让青春在抗击疫情中热烈绽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金传春 顾蓉蓉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