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教育党委组建抗疫突击队

2021年07月30日 18:58:37 | 作者:郑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bf35e2a4d049f58de8897f4dd2d349 33792125 2021-07-30 18:58:37 /a/20210730/46bf35e2a4d049f58de8897f4dd2d349.shtml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南京鼓楼医院教育党委在抗疫预备队的基础上迅速组建了抗疫突击队,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江苏大学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们争相报名,其中党员志愿者发挥了先锋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成为抗疫一线坚实的守护力量。

  7月30日中午12点30分,第一批报名应召的同学们在南京鼓楼医院科研教学楼全体集合。教育处为鼓楼医院教育党委第一支抗疫突击队的42名队员们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庄重的宣誓仪式。

  随后,南京鼓楼医院教育党委组织参加宣誓仪式的同学们在科研教学楼215教室进行了相关防控知识的培训和学习。教育处翁侨副处长首先为参与本次抗疫突击队的全体同学致辞,寄语全体同学,“青年强国,舍我其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此次战“疫”是鼓医学子学党史、办实事的最好体现,更是鼓医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希望所有的同学们将陈祖荫老院长“五讲五爱”崇高精神内化成我们前进的动力。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护理部培训科护士长、南京大学护理学硕士生导师叶红芳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知识的重点强调。叶老师从物品准备、心理调节、操作手法和防护服穿脱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讲解。最后还亲自做示范,让同学现场体验采集咽拭子的手法。

  “第一时间选择报名,不为别的,就因为我是一个党员,也是一名班干部”。看到医院的志愿者招募行动,20级南中医科硕班班长耿毓第一时间填写了报名表。“请医院和组织放心,我们时刻准备好应召参与抗疫活动。我们服从安排,听党指挥,哪里有需要我们便投身到哪里。”这是全体报名抗疫突击队同学的共同心声。

  最后,同学们纷纷在南京鼓楼医院教育党委的旗帜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姓名。他们谨记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他们履行“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的志愿者承诺,他们将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为了彰显百年鼓医的初心和使命,为了书写“鼓医精神”的奉献与担当,他们时刻准备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郑伟 鼓楼医院教育党委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