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生活物资、农田等问题怎么办? 南京封控管理的小区这样保障!

2021年07月30日 19:12:33 | 作者:梁振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4a20b41c34846f88223c56c78f6b8ee 33792225 2021-07-30 19:12:33 /a/20210730/04a20b41c34846f88223c56c78f6b8ee.shtml

  按照南京市目前最新的规定,所有小区实施严格管控,中高风险地区足不出户。而江宁区禄口街道处于高风险地区,那里的居民,尤其是自然村的村民,他们的生活物资是否有保障?村民的农田怎么办?疫情防控工作又做的怎么样呢?每一个“问号”都牵动着我们的心。

  7月30号,记者拨通了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陆纲社区的居民王成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居民们都自觉遵守“足不出户”的规定,从第四轮核酸检测开始,也有医务人员上门采样了。社区也会定时免费配送基本生活物资,尤其是一些蔬菜,能看得出来都是新采购来的,不敷衍人民群众。“蒜台都是比较嫩的,很新鲜,也都不收钱。志愿者把物资送到每个房子的门口,真的很辛苦,感谢他们”,王成说到。

  在禄口街道还有不少的自然村,曹村村的村民张先生说,居家隔离的这些天,起初还担心买不到菜,农田无人照料,但这些疑虑很快就被打消了。朴实的张先生说:“你需要日用品他帮你买,你没有蔬菜吃他给送,农田还有专人负责管理,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曹村村党委书记周向阳告诉记者,曹村村有6个自然村,常住人口2390人。疫情发生后,社区的40多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各个村庄的出入口设置围挡,随后,为居家隔离的村民开展志愿服务,分发食用油、蔬菜、猪肉等食品,以及一些特殊需求购买的生活用品、奶粉或药品的,通过电话登记后送至村民家门口。尤其是最让农民牵挂的农田,社区都考虑到了。“前几天台风天大雨,要把积水清理掉,这几天要开始治虫了。只有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他们才会安心地在家中隔离”,周向阳说到。

  禄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兵自疫情发生以来,就在陆纲社区驻点办公。张兵说,社区内共有3个小区,11个村,共1.1万常住人口。自小区封控之后,所涉及的居民工作都是很繁琐的,每天都在工作中总结存在的不足,以提供给居民最好的服务。比如说在食品派发环节,有的住户家中的人口与登记不符,会出现配送量过剩或短缺的情况,他们在第一次配送之后就立刻进行了信息更新,确保每户每人都能够有充足的食物。

  在疫情防控上,陆纲社区将安装门磁感应器来配合疫情管理,同时对于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或工作人员,他们要求脱防护服前要消杀一轮,然后再指定区域脱下防护服并扔至专门的医疗垃圾袋中,包括面罩、口罩等所有的防护用品都交由专门的处置机构来清运。 

  张兵坦言,在工作当中难免会有一些失误,但在后面的工作中,他们会把工作往最好的方向推进,争取让所有在家隔离的群众都能够满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梁振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