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成一股绳,跑出“加速度”,南京江宁医院医护坚守抗疫一线

2021年07月28日 20:49:11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e9d3854830414da2e587f595cf889d 33741986 2021-07-28 20:49:11 /a/20210728/b4e9d3854830414da2e587f595cf889d.shtml

  统筹指挥、现场采样、志愿服务……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医院医务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喉咙哑了,我还能当“人形指路牌”

  在前来排队核酸检测的人群中,总能看见一个瘦小的身影穿梭其中,她就是来自急诊科的张明旭。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中,有的咨询着核酸检测挂号流程,有的咨询查询报告的方式,她总是回答着同样的问题,时间久了嗓子也哑了。

  身穿隔离衣的张明旭站在急诊预检分诊处的门口,胸口贴着核酸采样点的指引标识,怀里抱着医院二维码的小摆台。由于咨询量大,她便想到了把指路标识贴在身上的小点子。

  “人形指路牌”效果很好,许多市民看到贴着指路牌的她忍不住偷笑了一下,但更多的人朝她竖起了大拇指。张明旭表示,虽然现在的工作和急诊工作不同,但都是在为老百姓服务,便不觉得辛苦。“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医务人员,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就是守着百姓的健康。”张明旭自豪地说。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我把他们都交给你了,你得把他们一个个都带回来,一个都不能少!”20日晚,江宁医院医务处处长杨旸对派出的首批核酸采样队队长李雪琦说。

  南京疫情发生以来,杨旸开启了全天24小时在线模式,从办公室、会议室到集合点,哪里有需要,他就赶去那里,他的身影无处不在。连轴的高负荷工作,他的体重直降10斤,原本做过腰椎间盘突出手术的他,累得早已“超负荷”。偶尔的片刻休憩,在他看来也是幸运的,还能躺会儿,腰能休息会儿了!躺下后,杨旸发了条朋友圈,感慨道: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他的妻子张薇同为临床一线工作人员,妻子每天忙完后,都会默默来办公室陪他一会儿,虽然没空和妻子说上两句话,但俩人相视一下也能明白对方的心思。随后,杨旸低头继续工作,妻子悄悄地离开了。

  一线“夫妻兵” 你是我的“最强拍档”

  “戴好口罩,按时吃饭,照顾好自己!”每天上岗前,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江宁医院主管护师赵晨都会和丈夫这样互相叮嘱,互相鼓励。从疫情开始以来,这成了他们夫妇最深情的告白。

  疫情发生后,身为医务人员的赵晨主动请战,加入到了医院的应急采样队。她迎着烈日,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35度的高温中,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她的丈夫队浩是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支队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同样“疫”马当先,进驻到南京火车站进站口的疫情防控点,严守交通关。

  “他们太辛苦了,总想为他们做点啥”

  连日来,许多市民自发应援,以实际行动温暖医心。

  “我12点做完核酸就一直等在这儿,他们太辛苦了,总想为他们做点啥。”24日晚,东山街道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热心市民张先生在排队做完核酸后,就一直等着医务人员奋战结束,这一等就等到了凌晨3点。他用私家车送他们回江宁医院,虽路程不远,但也让原本打算步行回医院的医务人员非常感动,内心满满的温暖。

  同样的场景也发生在禄口街道。“昨天工作完,真想来瓶可乐,没想到今天真有人送来了!”江宁医院应急采样队谢宁林说,在上门采集核酸中,有些市民看我们嗓子哑到说不出话了,递给我们一杯水,虽然没法喝,但让我们感动。禄口街道的市民纷纷自发为一线医务人员送来冰块、可乐、藿香正气水等降温解暑用品,防止他们高温中暑。此外,禄口街道一位小朋友,还将自己画了好几天的图画,送给了上门采集核酸的医务人员。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通讯员/杨闵怡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