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区一确诊病例密接及次密接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07月25日 11:09:1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7月25日)上午10:30,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建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夏晓燕介绍:昨天区疾控中心报告,有一位市民核酸检测初筛结果阳性(这位市民是在禄口机场从事地勤工作,目前确诊为普通型病例,在南京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我区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开展流调、对人员分类管控。截至今天零时:经流调,我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共44人,已严格按照防护规定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区外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通知到当地采取隔离管理。该人员住所的同一单元共8户17人,全部按照密接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管理。

  二是对该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小区其他人员进行居家健康监测。

  三是开展核酸采样检测。截止到0时,对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以及所在小区人员核酸采样共1178人,对该病例的住所、过道、电梯等环境核酸采样共46份,检测结果全部出来,均为阴性。

  四是开展环境消毒。该病例住所、楼栋、单元我们跟进进行了终末消毒。

  五是分类处理小区垃圾。对病例家庭产生的垃圾、参与封闭管理工作人员使用过的防护用品等作为医疗废弃物处理;对小区居民产生的其他垃圾,每天由专人收集、单独处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