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消费市场总体持续回暖!这四方面表现亮眼→

2021年07月22日 15:38:0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今日(7月22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介绍,今年以来,消费市场总体呈现稳步恢复、持续回暖的发展态势,对经济稳定恢复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从市场亮点角度看,有四个方面比较抢眼:

  一是中高端消费持续快速发展。比如上半年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通信器材的零售额比2019年同期增长25%以上。箱包、首饰、钟表的进口额同比增长一倍左右。

  二是汽车等大宗消费较快增长。上半年汽车零售额达到2.2万亿元,同比增长30.4%,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贡献率达到13%。

  三是文化旅游消费加快恢复。电影票房收入恢复到2019年同期近90%,铁路和民航客运量恢复到近80%,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自驾游红火。

  四是绿色健康智能消费备受青睐。比如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汽车销量比重达到9.4%,5G手机出货量占手机出货量的73.4%。

  (总台央视记者 刘婷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