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萧林:河南博物院一切安好 正在排查院内积水点

2021年07月22日 10:43:19 | 来源:央广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王红霞)从《唐宫夜宴》到“元宵奇妙夜”,河南博物院在2021年成功“出圈”,成为河南网红打卡胜地。连日来,河南省郑州市连降暴雨,出现严重内涝,博物院文物安全也成为众人关心的问题。

  7月21日,河南博物馆院长马萧林向记者表示,目前馆内“一切安好”,博物院正在排查院内积水点,滞留馆内的参观者已安排了休息地方,并提供了简单的餐食,馆内文物安好。

河南博物院外景(河南博物院供图 央广网发)

  据悉,因郑州市连降暴雨,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7月20日晚,河南博物院发布临时闭馆公告,自7月20日17时起,郑州市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应急响应期间,河南博物院暂停开放和预约参观,定于7月21日紧急闭馆,华夏古乐也同时停演。何时开馆及演出将另行通知。

河南博物院外景(河南博物院供图 央广网发)

  截止目前,河南博物院已救援被困观众40余名,并为大家提供简单餐饮及休息场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