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市委书记:迅速扑灭疫情 切实管住边境

2021年07月07日 11:5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中共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翟玉龙7日在瑞丽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说。他称,瑞丽市将采取最果断、最严密、最科学措施,迅速扑灭疫情,切实管住边境、管住重点人群、管住重点地区、管住瑞丽。

  对于下一步抗击疫情的工作,翟玉龙要求瑞丽全面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面流调溯源,尽快查明病毒传播源头;全面隔离转运,做到应隔尽隔,全力做好医疗救治。

  他说,瑞丽将对城区所有居民小区,特别是姐告国门社区实行严格封闭管理,减少交叉传播感染。对违反规定擅自开门经营的场所坚决关停,对擅自外出、聚集等违反居家隔离管理规定的人员,由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

  对于居家隔离管理期间,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方面,翟玉龙表示,要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做到送物资上门、送服务上门。

  此外,翟玉龙还强调要持续强化边境管控措施。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行为,严惩偷渡者及其组织、协助、容留者。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边境地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围绕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证件、管住边境线五个方面,切实将“五个管住”工作落到实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