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800名南京学子唱响《永远跟党走》,幕后细节让人泪目!

2021年07月05日 13:11:3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咏文艺演出《永远跟党走》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给所有人带来了一场震撼的精神洗礼。整场演出共计有3000多名演员参与,其中有近2800名为在校学生。90后”、“00后”成为撑起这场演出的重要力量。

  这些学生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南京警官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戏剧学校、南京市艺术小学9所在宁学校,在两个多月的排练和演出过程中他们挥洒汗水和泪水,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青春礼赞。

  无畏艰苦 精益求精:向共产党员看齐的实际行动

  大合唱、情景表演、诗朗诵、手持屏方阵……每一个节目都有着年轻的面孔,他们不怕吃苦,在排练中尽显青春的昂扬姿态。

  在近2800名学生中有400多名学生来自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他们每个人都要手持重达十斤的移动电子显示屏,构成手持屏方阵,变换队形和图案来保证现场舞美效果。由于显示屏正面全部都是led灯,背面是线路和控制器,整体非常脆弱,学生们像是搬着一个个青花瓷在跑动,常常能看到有的人摔倒了,但是排练中没有一个学生抱怨。

  作为手持屏方阵的替补队员,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阙华琦在平日的排练中除负责场务的工作,还要熟悉每一个篇章的每一个动作和点位。有人说替补到最后都不一定有上场的机会就不需要那么拼了,但是他觉得在活动中,任何一个岗位都是至关重要的,丝毫不懈怠。

  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演唱系学生赵雨阳在《我们都是追梦人》中,不断根据编导老师意见调整自己的微表情。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活动,没有经验,我就去看影视资料学习。赵雨阳表示,要像共产党员一样,对自己严格要求,对事情精益求精。

  团结一致 温暖前行:为党献礼的青春姿态

  从排练到正式演出,每个环节都体现了演员们密切配合和团结一致的姿态。这群“90后”和“00后”们全程互帮互助,一同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在两个多月的排练过程中,来自南京体育学院的沈雨翀同学既是教师的小助手,又是学生中的服务者。从最开始表格信息的统计整理,到中间排练前后的签到记录,再到后来的分发服装、盒饭,打扫卫生等工作,她积极为现场同学服务。在联排过程中,一名同学不慎崴脚,她发现后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务室,当得知医务室冰袋紧缺后,她又立即跑往附近店铺一家家询问,最终将冰袋交到受伤同学手中,及时帮助同学消肿。

  来自南京体育学院的袁翔龙同学因为在排练中摔伤胳膊无法在舞台上继续表演,一度情绪低落。班长党淼带领班上同学一起在他的石膏固定夹板上写上祝福语,袁翔龙非常感动。“我们永远是最棒的队伍!”袁翔龙眼含泪花说道。

  在演中学 在学中演:学习党史的沉浸式课堂

  变化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一百年前,上海石库门前定格了一群青年人的身影;一百年后,《永远跟党走》的舞台上,一群年轻的演员重现他们坚毅的面庞。

  江苏警官学院20级学生孙张浩是一位非专业群演,合唱、歌舞、情景表演等多个节目都有他的身影。这百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我也希望自己未来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南京体育学院的翟海滢在节目《秋收起义》中饰演一位来自江西的农民起义士兵,他第一个将火把点亮。“在点亮的时候,我感受到先辈们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在暗夜里播撒火种的壮举和对伟大革命理想信念的延续和继承。”

  “作为一名准军人,能够参加党的庆生活动,我倍感荣幸。”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何琪伟说,“我们在演出排练之中重温了党史,这是向党的生日的献礼,也是一种对先辈们精神的传承和延续的方式。”

  歌舞中,学生们回顾百年大党的不凡气魄;故事里,学生们感受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爱党爱国的种子就这样在社会主义新青年的心中厚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定当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