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急回家过节丢了新买的电脑 公交人齐心15分钟帮寻回

2021年06月21日 20:10: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师傅,几分钟前,我新买的笔记本电脑不小心落在一辆163路公交车上了。里面存有大量重要的日常学习和期末复习的资料,而且多数资料都没有备份!麻烦您帮我想想办法,如果真的丢了,我这学期的期末考试就完了!”6月20日15时20分左右,南京财经大学三年级的女学生小刘急切地给南京公交第二客运分公司汽车五队163路线的站长李自强打去了求助电话,焦急之情溢于言表。

  6月20日是父亲节,许久没有回家的刘同学从学校赶回往马群宁康苑的家里,准备陪父亲过个节。下午3点多,小刘在马群地铁站坐上了163路公交车,因为要拿着随身的行李包以及给父亲买的父亲节礼物,在宁康苑车站下车时,她不慎将一台刚刚买了不久的笔记本电脑遗落在了公交车上。没走多远,小刘突然想起了笔记本包还在163路公交车上。小刘立刻通过114查号台找到了南京公交163路的服务电话。核实完情况后,李站长告诉小刘:“不要急,车辆应该十几分钟就能回站,有了情况车队会立即和你联系。”随即,便在运营后台给同方向运行的几台车辆的GPS车载系统反复发送了三遍寻物信息。163路公交车驾驶员包连成师傅驾车运行到终点站,收到了站长发出的寻物信息。一到站的他立即和赶来的李站长一起开始寻找失物;没一会儿,两人便找到了座位下角落里的笔记本电脑。

  15分钟后,在西花岗163路的站房里,刘同学拿到了丢失的笔记本电脑。她激动地说:“父亲节回家陪父亲过节原本是高兴的事情,要不是你们帮我捡到笔记本电脑,我真的一点都高兴不起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还要请你们替我感谢下那位热心的163路的公交驾驶员师傅!顺祝大家父亲节快乐!”李站长笑着和刘同学说道,“当时我们都找了两辆车了,以为危险了,没想到终于在包师傅的公交车上找到了!没事,没事,咱们这样孝顺的年轻人运气是不会差的!”

  大学生小刘听到李站长的话破涕为笑,赶忙再次谢过回家陪父亲过节。在此提醒大家乘车时一定要看管好随身物品,特别是在下车时不妨多检查一遍,以防丢失贵重财物带来损失,还耽误了时间。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蔡源浩 通讯员/张亮  陈璟 交治宣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